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医疗机构办公楼内禁烟 医院内不得售卖烟草制品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3-11 04: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卫生系统必须于9月底全面实现禁烟。各单位还要创建无烟环境,开展戒烟服务,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设立吸烟区,做到办公楼内全面禁烟,同时配备专兼职医生、护士,为戒烟者提供戒烟帮助。医疗单位所属区域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吕华 实习生张玥芳) 昨日,省卫生厅召开全省卫生系统控烟大会,将在9月底前在全省卫生系统实现全面禁烟。省卫生厅与各地市卫生局主管局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保证届时实现控烟目标。

  死亡人群中12%与吸烟有关

  昨日的全省卫生系统控烟大会上,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卫生系统必须于9月底全面实现禁烟。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介绍说,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达500万人,我国有3.5亿烟民,还有5.4亿人口受到被动吸烟危害,每年有近100万烟民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占我国全部死亡人数的12%,比全国甲、乙类传染病的死亡总数高6~7倍。

  “控烟天使”将参与监督巡查

  为确保实现禁烟任务,昨日上午,刘少明与各地市卫生局主管局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省卫生厅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组织,完善制度,制定控烟工作管理制度和职责,设立由病区医护人员、安保、物管人员和志愿者(控烟天使)等参与的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队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医院内不得卖烟

  省卫生厅要求各单位加强培训学习,利用横幅、宣传画板、院报、宣传栏、网络和滚动电视屏幕及媒体等宣传控烟相关知识,宣传全面禁烟,营造禁烟氛围。

  各单位还要创建无烟环境,开展戒烟服务,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设立吸烟区,做到办公楼内全面禁烟,同时配备专兼职医生、护士,为戒烟者提供戒烟帮助。医疗单位所属区域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

  推荐阅读:“五年禁烟”承诺失约是没能跨过三道门槛

  作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方,中国承诺今年1月9日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实现100%禁烟。然而时至今日,中国仍没有一部国家级的无烟立法,履约期间不仅全民吸烟率没有下降,二手烟受害者3年内却有增无减。中国“五年禁烟”承诺归于失败,显然已成定局。【详细

  相关新闻:150城市地区禁烟令因无法可依难以执行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要求,“自2011年1月起,我国应当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工作场所完全禁止吸烟”。去年5月,这一消息轰动全国,随后,卫生部有关人士出面称,纯属“误读”,这只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并没有成为我国国内法律法规的规定。这位人士说,签署公约,表明是往这个方向努力。为做好控烟履约工作,全国医疗系统将于2011年实现全面禁烟。【详细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