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临时停车禁预收费落地难 逃费普遍收费员重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21 04: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道路计时停车禁止预收费”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一些司机钻新规的空子故意逃费,在商业繁华区域,一些收费员又开始预收费。这让“禁止停车预收费”难以落地。
 

  出台细则方可破解“落地难”

  前几天,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民警说,这项新规定实施后,他们已接到了几起车主和收费员因此打架的报警,主要都是一方坚持要预收,而另一方拒不预缴费。他们也已加大检查力度,要求收费员严格执行新规定。

  建议1 :计时停车场刷卡管理

  “西安许多计时收费停车场没有专门的出入口和升降杆,车辆进入停车场后全靠收费员人工管理。每个收费员要管理几十个车位,很容易顾此失彼,收不到足额的停车费。”有市民建议,对计时停车场采用智能化刷卡管理,收费员主要负责指挥停车,这样就能避免人为的议价和逃费。

  建议2:增加收费员以防“断档”

  “对于道沿下不具备增设升降杆的计时停车场,可以考虑增加收费员。”有市民说,现在每位收费员基本上要负责30多个车位,由于要吃饭、如厕等,所以根本无法做到全天在场,难免会出现“冷场”和“断档”。建议增加收费员,这样不仅会消除双方的一些误会,而且能更好地指挥车辆停放。

  建议3:强化管理 为“新政”落地保驾

  西安计时停车场收费员目前已数以万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关人士建议,主管部门要加大稽查力度,对不负责、拒不执行落实“新政”的收费员,要严肃教育处理,通过规范管理为“新政”落地保驾。

  建议4 :明确“1小时内”是否收取3块钱

  “车辆停放后和收费员下班前1小时内的这两种情形,能不能一律收3块钱?因为按规定一小时内就得收取3元停车费,车停放后至少得按1小时收费。距下班1小时内,也应当收费。否则,我们下班后车主不来取车,就会造成逃费。”有收费员这样建议。

  “早8时至晚10时属计时收费时段,在早8时前、晚10时后停车,能不能收费?”诸如此类,还有需要作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

  建议5:细则会让“新政”实行更顺畅

  昨日下午,西安市物价局收费处一位姓薛的处长说,这些具体情况应由交警和城管部门来管理,无论收费员队伍,还是对这个队伍的培训教育,都是这两个部门来具体负责。因而即使要制定具体细则,也应由他们来制定。

  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摸底。但究竟会不会有新举措,目前尚无定论。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具体措施和实施细则,只有这样才能让新政顺利落地。记者 刘俊锋

  下一页:详细收费标准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白天对物业停车费收取标准提异议 晚上车窗即被砸   11-03-14 11:47
·百辆汽车不交停车费停路边 西安一停车场挨个放气   11-03-09 10:00
·出台道路临时停车不得预收停车费 首日遭遇执行难   11-02-26 07:04
·临时停车不得预收停车费 违规可举报   11-02-25 15:32
·西安物价局:道路临时停车一律不得预收停车费   11-02-25 03:3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