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抱怨西安多数公园无厕所 晨练者无奈就地解决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21 04: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上海女生在瑞典街头被杀 嫌犯曾追求其5年未果
·房主请工人拆除违建 包工者讨工钱被房主捅死
·FBI向全球求助破解谋杀案死者身上密码字条(图)
·商家炒作防核辐射概念 “防辐射”肥皂卖368元
·网曝杀手连续捅伤多名女青年 警方证实作案7起
·网上兴起为自己写墓志铭 专家称有黑色幽默味道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公园西门至玉祥门段,许多人正在锻炼身体,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所有人都表示上厕所难。
 

  “早上锻炼身体,上厕所太不方便了。”西门至玉祥门段的环城公园内没有公厕,市民马大爷经常被“内急”逼得到隐蔽的树林里“方便”。

  没地方上厕所只好就地解决

  马大爷家住环城西路,每天早上7点,他都要到西门至玉祥门段的环城公园内锻炼身体,一直会锻炼到上午9点。“那里的空气好,但没厕所很麻烦。”马大爷说,去年公园拆除了原有的一个环保公厕,此后他就经常为锻炼时上厕所头疼。为此,他每天早上出门前都不敢喝水。有时实在憋不住,就只好到城墙边解决,每次都特别不好意思。

  与马大爷一样,张女士也为上厕所的事发愁,她经常一直憋着回家。有一次她正在锻炼,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可又找不到厕所,只好跑到一个隐蔽处解决,“幸好没人看到,不然真是丢脸了……”张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公园西门至玉祥门段,许多人正在锻炼身体,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所有人都表示上厕所难。

  环城公园建设管理处综合业务部部长韩博武说,1997年,管理处曾在西门至玉祥门段的环城公园内建过临时性环保公厕,但往往粪便还没来得及被生物处理技术分解掉,又会堆积更多,造成环保公厕内粪便淤积、臭气熏天。所以管理处去年将其拆除。

  据了解,环城公园日 据了解,环城公园日接待游客数万人,而公厕的数量却无法满足游客的需要。

  韩博武说,除了西门至玉祥门段,环城公园还有4处没有设置公厕(见右表)。

  一年一个厕所维修费上万元

  这些地段未建厕所主要是因建设资金不足、下水处理暂时无法解决等。“建公厕就要挖化粪池,必然得挖到城墙里面,还有可能影响城墙建筑。”韩博武说,目前管理处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待资金到位,一定想办法尽快设立固定公厕。

  韩博武介绍,环城公园现有11处公厕,下水也较为顺畅。但由于自然磨损或人为破坏,导致公厕内阀门、水龙头、残疾人坐便器等经常出现问题,能正常使用的公厕数量越来越少。管理处不得不投入资金维修,“维修一个公厕每年都要花上万元。”

  韩博武希望市民爱护环城公园公厕内的公共设施,用完及时关闭水龙头,不要随意破坏。本报记者宫志芳丁宁

  现有11处公厕

  南门至朱雀门段朱雀门至小南门段小南门至含光门段和平门至文昌门段(两个)小北门东朝阳门南入口小东门南入口东门至建国门(3个)

  还有5处没有公厕

  西门至玉祥门段玉祥门至小北门朝阳门至尚勤门含光门至西门和平门至建国门段

 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
  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仅是新闻……
  现存问题:    

  西安公厕男女厕位1:1.2 女士憋得受不了直奔男厕

  西安的哥上厕所成头等难事 开车四个月憋出膀胱炎

  相关新闻:    

  美女当街亲吻马桶 呼吁网友关注公共卫生

  陕师大安装女用站式小便器 女生尝试后称尿不出来

  农家乐用木制生殖器区分厕所 引网友争议(组图)

  各地豪华公厕:    
  液晶电视惊现西安豪华男厕 装修快赶上总统套房

 

  重庆“五星级”公厕挂牌使用 24小时恒温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周至县影西路公厕三年都没盖好 行人该去哪儿如厕   11-03-17 14:32
·广州公厕新规:男女厕位比例应不低于1:1.5   11-03-16 11:56
·市民遇“变态”小偷 床下万元被盗被子被扔公厕   11-03-07 07:57
·商洛西街口的公厕刚使用没多久就要被拆除   11-03-02 18: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