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妻子为唤醒丈夫4年花费百万:只为再叫声亲爱的
http://news.hsw.cn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04-13 11: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狐狸孤儿将玩具当妈妈
狐狸孤儿将玩具当妈妈
农民为生儿子躲深山12年
农民为生儿子躲深山12年
·妻子为唤醒丈夫4年花费百万:只为再叫声亲爱的
·面馆用“牛肉膏”添加剂 90分钟即让猪肉变牛肉
·男生空运700朵玫瑰告白 成功后卖鲜花赚回成本
·60岁“苏州辣妈”欲整形 变年轻美女上电视节目
·村民在自家院内挖出战国瓮棺 藏有儿童尸骨(图)
·银行年报披露完毕 深发展董事长年薪825万最高
 

陈国琼盼望丈夫早点醒来

  等奇迹出现只想听他喊声亲爱的

  ●我无怨无悔,再苦、再累和再难,我一定要唤醒他!

  ●虽然他意识不清醒,可我总跟他聊天,给他读儿子当上优秀士兵的喜报,讲女儿上海打工不容易,讲我们以前美好的生活。

  ●非常好的女人,要不是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丈夫可能早就去了!作为女人,换作我,是无法做到的!

  “为了救治我丈夫,我已花掉上百万元,变卖了所有家产,还欠下数十万元外债。我无怨无悔,再苦、再累和再难,我一定要唤醒他,只为再叫我一声亲爱的!”昨日,绵阳市三台县中太镇妇女陈国琼,这样诠释了她的凄美爱情观。

  

  卖房救夫沦落到无家可归

  昨日,绵阳市三医院,一位面容憔悴的中年妇女,正在为躺在床上、口戴呼吸器的一名男子进行腿部按摩。

  “她叫陈国琼,非常好的女人,要不是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丈夫可能早就去了!作为女人,换作我,是无法做到的!”护士长王蓉说。

  2007年11月2日,做生意的杜明万,骑摩托搭乘陈国琼,前往中太镇途中,被一辆拉沙的大货车撞飞,先后在绵阳中

  医院、绵阳中心医院、绵阳第三人民医院救治了4年,花掉了上百万元。

  “车祸前,他们在和场镇,是数一数二的有钱人。如今,场镇上的房子卖了,为女儿在绵阳买的房子也卖了,30多万元存款用光了,如今沦落到无家可归,到村委会寄宿。”老村主任李远军向记者介绍说。

  

  人累了心累了坚持奇迹出现

  “生活苦一点,我能坚持。”陈国琼说。

  “可关键是他三天两头肺部感染,一进医院就是成千上万元,我实在承受不住了。”

  “如今除开我和他,我们这个家没有什么变卖的了!”据陈国琼介绍,车祸后,她找肇事司机,可由于对方没有赔偿能力,给了3000元钱后,人就消失了。

  找雇请肇事司机修路运送沙石的瑞新公司,可打了3场官司,第一次判决结果说公司负责,第二次判决说负次要责任,第三次判决说无责。

  如今,绝望的陈国琼,人累了,心累了。

  本想放下这一切,可一想到丈夫,她仍在坚持,坚持奇迹出现。

  

  针管注射流食喂完要花两小时

  “如今,儿子在新疆当兵,女儿在上海打工,我回家就在这里。”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三台县七一村村委会,陈国琼将记者带到她“家”,一个厂房是厨房,隔壁房间搭了一架床,床上用油布遮盖着,上面已经覆盖了厚厚一层灰。

  “现在,生活费全靠儿子、女儿寄钱维持,生活虽然苦了一点,但只要能唤醒我丈夫,再苦、再累和再难,我都要坚持。我所做的一切,不为啥,只想他早日醒来……”陈国琼喃喃地说。

  “植物人”的丈夫,生活完全无法自理,为了让丈夫吃下饭,陈国琼将食物弄碎,混着水用针管往嘴里注射,一顿饭喂下来,常常要花掉一两个小时。

  给丈夫喂饭、说话、按摩、接大小便,这就是陈国琼一天的生活。4年来,陈国琼重复着单调的生活,倾注了所有心血。

  长期卧床,容易生褥疮,为了避免这种状况,陈国琼每隔一小时就要给丈夫翻次身。自从丈夫出事之后,陈国琼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4年不离不弃他恢复部分知觉

  “虽然他意识不清醒,可我总跟他聊天,给他读儿子当上优秀士兵的喜报,讲女儿上海打工不容易,讲我们以前美好的生活,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场景。”陈国琼说,“只要他有口气在,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在陈国琼4年不离不弃的照顾下,丈夫的右手有了些许知觉,偶尔也会说几声含糊不清的话。这一点点变化让陈国琼非常高兴,她盼望着丈夫能够清醒过来,让这个家庭重温四年前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温馨。

  陈国琼说,“只能一起享福,不能一起患难的夫妻,就不是真正的夫妻。”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7旬老人照料植物人老伴12年间不离不弃相濡以沫   11-02-17 10:44
·青梅竹马妻子突成植物人 丈夫不离不弃照料12载   11-02-12 09:20
·浙江一昏迷4年的植物人醒来 智商只相当于婴儿   11-02-05 09:09
·男子照顾植物人妻子11年 坚持为其唱歌将其唤醒   11-01-10 11:59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