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学生微博称将参选人大代表 非老师眼中好学生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5-30 11: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动物园真实版功夫熊猫
动物园真实版功夫熊猫
70后80后抢过“儿童节”
70后80后抢过“儿童节”
·中学生微博称将参选人大代表 非老师眼中好学生
·员工一天假期被分摊到250天 每天提前2分钟下班
·27岁“宅男”因身高自卑 在虚拟世界里寻找自信
·“二奶维权网”沦为包养专版 专家称其维权必败
·大学生开店生矛盾 砍死合作伙伴制造不在场证据
·男子装大款自称患绝症赠家资 骗走足疗女工十万
 

  深圳网事

  深圳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刘若曦昨日中午发微博说,自己还有十天就成为成年的中国公民,他决定参加今年福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个颇具“勇气”决定引来的网络聚焦,他的微博粉丝以一小时100人的速度增加。记者昨日联系上微博的发布者刘若曦,他表示,作出这样的决定,是自己常年对时政的兴趣和爱好而引发出来。

  中学生微博自述:“我要参选区人大代表”

  昨日中午11时39分,刘若曦发表微博说,“还有十天,我便成为一名成年的中国公民。经与父母商讨,我已决定参选今年深圳市福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姓名:刘若曦 年龄:十八岁 参选理由:依法参选人大,是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权利。理念:人民代表为人民。为民众表达诉求、争取利益。口号:民主政治,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请投下你神圣的一票。”

  刘若曦在微博上对自己的简介是,就读于市高级中学高二八班。将参选2011年第六届深圳市福田区人大代表选举。

  网友:有人赞勇气 有人疑炒作

  微博发布之后,数千民网友转发这条微博,评论数量也接近500条。很多网友非常赞赏这位小伙子的胆量和勇气。“后生可畏,90后的小子不得了,70后、80后的确缺乏现代精神,更缺乏激情。”“作为80后,我真是自叹不如。”网友不断对刘若曦送去鼓励。

  不过也有网友泼冷水,认为其想法根本是在作秀,不切实际。“不要把选举当作秀场。”一名网友说道,并且有人质疑刘若曦是否为官二代。

  当事人对话

  “坦然接受非议”

  记者昨日联系上刘若曦,他说微博发出去后,上面的评论数量不断增加,在惊叹互联网传播速度的同时,自己也感到有一丝紧张。面对微博上的质疑声,刘若曦说自己很坦然,“很多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和看法,从中吸取一些好的建议挺好,我并不排斥别人对我的非议。”

  刘若曦坦言,按照目前自己对选举法的研究,是在学校进行选民登记,还是在所居住的小区,是目前还需要考虑的问题。“我所住的梅林小区已经十年多了,和当地的居民相处也很融洽,也十分了解当地的情况。但是如果在学校进行登记,比较容易争取到学生的选票,但是如果他们大部分都是未成年人的话,也是爱莫能助的。”

  “并不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作为一名高二的学生,如果真的去参选人大代表甚至选上,那么高三的学业该如何完成。刘若曦表示,自己在学习能够抽出时间去履行人大代表的职务,但是学业实在紧张,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其难处。

  刘若曦学习方面十分轻松,基本上维持在班级的前十名,但是却并不讨老师的喜欢。“可能是我不太听话,自己的观点比较多。老师也批评说,希望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刘若曦说。

  刘若曦坦言,在参选人大代表上,父母给了他很多精神支持,父亲为深圳市的一名公务员。母亲则是一位教师。“我不想去政府部门工作,大学毕业之后,我更加愿意做的是一名独立的评论员和学者。”(记者龙锟)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深圳高二学生微博宣布参选区人大代表引发争议   11-05-30 10:18
·江苏常州27岁普通职工微博宣布参选区人大代表   11-05-29 11:07
·李承鹏微博宣布参选人大代表 称实践公民权利   11-05-27 07:51
·陕西全省将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11-05-25 02: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