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发帖直播街头玉米飘香秘密 亲自做实验鉴别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6-16 15: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模特训练与蛇共舞
模特训练与蛇共舞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浙江两初中生被错关221天 检察院给8万元“封口”
·男子洗脚屋嫖娼被查穿衣抵赖 卖淫女光脚露破绽
·歌手红豆再次因猥亵男童被抓 曾被列为网上逃犯
·女网友分手前“献身”反告性侵 男子终未被起诉
·男同性恋集体淫乱 “同志浴池”被责令停业整顿
·国家防总:三峡水库发挥作用 长江大旱无大灾
 
网友发帖直播街头玉米飘香秘密 亲自做实验鉴别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街头上卖熟玉米的越来越多,散发诱人香味的同时也存在安全卫生隐患。近日,有网友发帖直播如何识别商贩在玉米中是否添加了玉米香精。

  网友发帖直播街头玉米飘香秘密 续煮三天不变质

  近日,有网友通过亲身实验网上发帖直播“香精玉米”的秘密,贴中称部分商贩卖的煮玉米香甜味浓、久煮不坏,多是因为加入了添加剂。该网友表示,香精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街头出售的煮玉米、餐饮酒店内鲜榨的玉米汁中普遍被使用,已不足为奇,长期食用香精会对肝、肾、胃肠功能等造成慢性毒性损害,为让广大网友能吃到健康绿色的煮玉米,自己亲自做实验鉴别。

  首先,网友先在网上以38元的价格购买到一瓶甜玉米香精,又购买了6个玉米棒子,用两个锅分别煮3个玉米棒子,其中一个锅内添加了10滴甜玉米香精,第一天煮出的玉米棒子特征不明显,为实验出添加香精煮玉米多次反复进锅是否还能保持口感,网友经过三天多的重复烹煮,得出结论:

  “香精玉米”开锅飘香 凑近闻反而香味不足

  正常水煮的玉米(非高压锅),是没有那么香的香味到处乱飘的,从锅里拿出来后凑近鼻子闻闻,是有天然的玉米香甜味,咬下去汁水新鲜。而加了香精的玉米,开锅拿出来时有玉米香,凑近鼻子闻反而香味不足。

  反复煮过的玉米吃着有点 放凉了果粒有皱巴

  看玉米是否煮了很久,可以看玉米粒上,空壳的多不多,或将出锅的玉米先不吃,放一会等它凉了后,看是否果粒有皱巴巴起来,起皱快不快?越新鲜的玉米,拿出来放着一会后,果粒表层是不会起皱、干瘪下去的,即使表面水分干了,果粒还会是比较饱满的。 吃的时候,如果玉米看上去是新鲜饱满的,吃到嘴里却没有香甜的汁水,有点,那肯定是煮了很多次的玉米了,已经没有了营养。

  玉米开始上市了,吃玉米的人也越来越多,想吃到好的煮玉米还要经常辨认分析。

  香精玉米对身体有何伤害?西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法取得许可,按照规定生产的香精在规定的食品范围内是可以添加的。食品添加剂在规定范围内按标准计量添加,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然而过量使用和使用非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就有害了。“所有的食品添加剂,一旦过量,都会对人体消化系统等带来危害。而这些添加剂通常不会通过一次或几次食用就表现出明显症状,但是长期食用,将对肝、肾、胃肠功能等造成慢性毒性损害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馋嘴MM们,注意啦!路边摊滴甜糯玉米吃不得哦

编辑:杨毅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