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村子设“收费站”司机乐意交钱 称能躲正规收费站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17 05: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12岁女孩遭性侵害受伤
12岁女孩遭性侵害受伤
·歌手红豆再次因猥亵男童被抓 曾被列为网上逃犯
·女网友分手前“献身”反告性侵 男子终未被起诉
·男同性恋集体淫乱 “同志浴池”被责令停业整顿
·国家防总:三峡水库发挥作用 长江大旱无大灾
·太原警方端掉一“性虐”淫窝 按需包装生意火爆
·公司防员工作弊购“刷脸机” 网友称长痘怎么办
 
  核心提示: 简易的水泥村道边,两位老人从早上7时多便蹲在阴凉处,看到有载重大货车通过,便起身站在路中,向司机收取5元或10元的“通行费”。这个位于汉中市汉台区龙江镇西郑营村的“山寨”收费站,已存在半个月了。
 

14日上午,西郑营村“收费员”拦下经过村子的货车收费 本报记者 何杰 摄

  华商网-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何杰)简易的水泥村道边,两位老人从早上7时多便蹲在阴凉处,看到有载重大货车通过,便起身站在路中,向司机收取5元或10元的“通行费”。这个位于汉中市汉台区龙江镇西郑营村的“山寨”收费站,已存在半个月了。

  村里出现“收费站”

  6月13日下午,郑宏和同伴开车从汉中出发前往勉县,他们没有走高速,也未走国道,而是绕道驶入了一条村路。在一个村庄口,他们的货车被人拦下,同伴很自觉地“缴费”5元。走过该路的同伴告诉郑宏,这5元钱是西郑营村收取的“通行费”。

  14日上午10时许,位于西郑营村6组村道拐弯处的“收费站”,只有两位老人蹲在阴凉处,对经过的采访车和一辆空载卡车,他们没有理睬。当一辆油罐车开过来时,其中一位脖子上挂着包的老人马上站到了路中间,驾驶员从车窗里递出一张纸币后开车离开,另一位老人则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村民无奈收取“维护费”

  “我们也不愿意在这里收费,可是从去年开始,经过我们村路的重车越来越多。”正在值班的“收费员”崔世福说,自从有司机发现了村里这条“捷径”后,“借道”的货车越来越多,村里想了很多办法也没能制止,眼看着路面被压得越来越烂,他们迫不得已只好向载重货车收取“道路维护费”。

  崔世福说:“你看,几个月的时间就把路压成这样了,这条路是村民们集资一百多万元修建的。”

  14日是西郑营村向过往货车收取“通行费”的第14天,这些天每天从早到晚,都会有村里的老人前来“值班”收费,一个收费,一个记账。他们的账本上也记录了每天过往车辆的车牌号、缴费金额。14日上午7时许到上午10时,已有18辆重型卡车从此经过并缴费。“过往的小车、空车、周围企业的重车都不收费,只收外面来的载重货车的费用。”崔世福说,每天大约能收300元左右,要说道路维修,这点钱都不够。

  货车司机:给村里交钱也划算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表示,根据我国公路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路收费必须经过交通部门的审批,经物价部门的核费,私自向来往车辆收费属于违法。

  可常从西郑营村经过的货车司机李新武并不这么认为,他说给村民交“通行费”,对于他而言是划算的。从汉台区到勉县共有4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是走高速,收费高、绕行远;第二条是108国道,要经过褒河收费站,在不超重的情况下要缴费40元;第三条是经316国道绕道褒城镇到勉县,绕路二三十公里,“我的车跑一公里油费约两元,跑一趟至少多出40多元油费。”李新武说,第四条就是借道西郑营村,走一趟只需给村里交5元,还能躲正规收费站,一个月省不少钱。

  14日上午,108国道褒河收费站站长刘文斌说,知道“捷径”的都是对当地路况比较熟的司机,对此他们也无能为力,“每辆车按照不超载的40元缴费,每天他们逃掉的费用在2000元以上。”

  15日下午,龙江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西郑营村道路经常通行货车,村子路面已被压坏的情况他们是知道的,但还不清楚村民收费的事。工作人员称,他们很快将安排人前往西郑营调查了解此事。

  相关新闻:司机过收费站两次称重数不同 收费站称应依据首次

  车上拉的货物在收费站称重时显示超重,司机交了罚款,要离开时再过另一通道的地磅,却发现并未超重,要求收费站退还罚款,却遭到拒绝,“这次不能作为处罚依据。”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村子设“收费站”司机乐意交钱 称能躲正规收费站   11-06-17 05:40
·司机过收费站两次称重数不同 收费站称应依据首次   11-06-17 03:20
·商洛运管处副处长驾车撞死路政员 事发收费站附近   11-06-14 04:54
·白色轻卡高速收费站被查冲关 交警追赶被司机打伤   11-06-06 09:3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