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孟加拉国运送学生卡车翻车至少53人死亡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1-07-12 12: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近期世界各地佳丽大比拼
近期世界各地佳丽大比拼
身边电梯藏多少安全隐患
身边电梯藏多少安全隐患
·上海“女仆咖啡馆”受追捧 曾遭质疑含色情成分
·女子吃假药无事开始售假 5个月卖391盒假避孕药
·陈光标对话青年慈善家:想去美国敲锣打鼓发红包
·西安南郊某高校一名22岁女生坠楼致全身多处骨折
·女孩打喷嚏流眼泪以为是感冒 治疗3年才知是过敏
·财政局长索贿295万元 未给家人好处却帮情人买房
 

  孟加拉国一辆载有数十名学生的卡车11日失控后翻入一条沟渠,至少53人死亡。

  回家遇险

  车祸发生地点位于孟加拉国东南部吉大港县米尔沙莱乡,距离首都达卡大约240公里。路透社援引警方和目击者的话报道,出事车辆上载有至多80名年龄介于8岁至12岁的学生。

  警方说,孩子们当天前往一处体育场观看本校足球队比赛,比赛结束后搭乘一辆运货卡车回家。

  在孟加拉国,民众在节日和庆祝仪式期间雇卡车载人相当常见。“他们雇卡车以便快点回家,”吉大港县行政长官福伊德·艾哈迈德说,“他们边享受旅程边庆祝,因为他们的球队赢得了比赛。”

  “据数名目击者描述,男孩们当时在卡车上又唱又跳,”警官伊夫特哈尔·哈桑说,“卡车滑下泥泞的道路,栽进水沟并翻了过来。”

  路透社报道,事发当天多云,但前几天一直下雨。

  多人溺亡

  当地官员贾斯丁·艾哈迈德说,救援人员找到53具尸体。另一名官员赛义德·库图布介绍,由于卡车翻倒在水沟里,不少孩子被困,溺水身亡。

  “他们困在下沉的卡车里,”库图布说,“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才把卡车翻过来,所以多数死者溺水身亡。”

  陆军和海军救援队赶到现场,潜入水里救人。

  库图布说,一些伤势严重的孩子获救后立即被父母送往医院,警方没来得及清点人数,所以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卡车打捞起来后,许多家长立即带走他们的孩子。”

  吉大港医学院医院医生M·弗克鲁扎曼说,至少12名男童伤势严重,入院接受治疗。

  事故频发

  当地记者穆罕默德·帕拉什描述,事故发生后,数百人围在现场周围,寻找亲人的下落。警方说,一名遇难男孩的父亲在看到儿子尸体后心脏病突发身亡。

  “场面悲惨,”警官礼萨·卡里姆说,“当我们把一具又一具尸体拖上来,孩子的父母和亲属无法控制情绪。有人干扰使救援行动更加困难。”

  孟加拉国总统齐勒·拉赫曼和总理谢赫哈西娜·瓦吉德对死者表示哀悼,后者要求尽快救出受困者、努力治疗受伤学生。

  达卡一家机构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孟加拉国每年超过1.2万人死于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按法新社说法,大多数事故归咎于道路工程质量差、行驶车辆车况不佳以及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林昊)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孟加拉国东南部发生车祸 至少造成53名学生死亡   11-07-12 10:53
·孟加拉国反对党将大罢工抗议取消看守政府制度   11-06-13 07:11
·孟加拉国妇女遭强奸 砍掉性侵者命根作证据(图)   11-06-02 08:15
·孟加拉国妇女造强奸 砍掉性侵者命根作证据(图)   11-06-01 15: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