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赵公明财神庙试运营 首批游客盛赞景区“叹为观止”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7-17 11: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体操前世界冠军地铁乞讨
体操前世界冠军地铁乞讨
·印度将推出世界最便宜住房 每套成本仅500欧元
·去香港做“失足妇女” 60内地偷渡女被遣返(图)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聚焦中国抗通胀:33年后百万富翁不如当年万元户
·无业青年建“打架QQ群” 扬言“称霸”当地(图)
 

游客游览赵公明财神庙

气势宏伟的“财神殿”

  赵公明财神庙昨日试运营,西安环山旅游公交1号线首日运营直达楼观台赵公明财神庙,百名市民乘便捷交通尽览楼观新风貌,参观赵公明财神庙景区,先睹为快。

  昨日,西安环山旅游公交1号线开始运营,赵公明财神庙首日试运营。早上9点,西安环山旅游公交1号线运营启动仪式暨赵公明财神庙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大雁塔北广场举办,500余市民现场参与,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曲江文旅等相关部门领导悉数到场出席活动。

  天天发车畅快舒适

  空调公交直达楼观景区

  一条公交线,连起两座城。昨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满载赵公明财神庙首发“探秘团成员”的6辆空调公交车依次缓缓驶出,直达景区。对于7月19日将要隆重开放的赵公明财神庙景区来说,赵公明财神庙环山线公交车的启动,大大缓解了环山公路运力不足的矛盾,极大地改善了沿途百姓的出行条件,保障了当地群众方便、快捷的出行,为进一步完善西安周边旅游交通配套服务功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是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将助推宜居宜业宜游新周至的建设。

  据了解,赵公明财神庙环山线公交车由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始发,终点抵达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全年365日不间断发车,车次由原来的周末发车更改为每日发车,并确保至少有10辆公交车上路运输。

  7月19日,赵公明财神庙即将隆重开放,西安大雁塔至赵公明财神庙的公交车开通,也将在未来实现“拜财神、游楼观,凭门票免费大巴任您坐”,真正实现西安-周至无障碍连通,为西安周边旅游市场的丰富及城乡统筹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2013年,西安楼观道文化景区全部开发完成后,环山旅游1号线将在原站点的基础上继续向西延续,到达道教文化区、化女泉景区,延生观景区等,贯穿整个楼观道文化景区。

  万事俱备只待开放

  赵公明财神庙气势磅礴

  开园在即,赵公明财神庙景区进入冲刺阶段。昨日,记者在景区现场看到,随着7月19日的日益临近,景区各部门正在以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的姿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心扎实而紧张有序地准备着各项工作。

  “还剩最后几天了,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要在每个建筑、景点进行盲点、死角排查,要积极将景区建设的每一个要求落在最实处。”顶着似火的烈日,正在进行现场工作检查的工程部负责人说道。记者在景区看到,园区小路平整蜿蜒,园区内所有建筑都装饰上了红黄交错的彩绸、花球和灯笼,广场上彩旗招展,一切已布置得井井有条。

  在主入口的游客服务中心,“三维全息光影沙盘展示”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光影沙盘,增加了纯数字内容的多媒体展示功能、全息三维立体展示功能、互动功能。通过声、光、电、图像、三维动画以及计算机程控技术与黑纱全息相融合,实现平面影像与立体3D影像的完美结合,达到一种惟妙惟肖、变化多姿的立体动态视觉效果。同时,游客服务中心内的电子自助互动体验平台,也为游客提供了完整的旅游区相关的历史文化背景,楼观风土人情,景区详细介绍,参观注意事项,详尽浏览信息。

  还未进入赵公明财神庙,其前恢弘大观的广场、五间六柱牌楼等就深深地吸引了游客。进入景区后,多处的游客免费饮水处、景区自动降温喷雾器、明亮干净的卫生间以及备货整齐的小卖部等完善的基础设施,首先让游客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

  以财神故里、众神传说、集贤鼓乐为特色的赵公明财神庙是集民俗体验和娱乐互动为一体的财神文化景区。它将中国传统的财神文化与现代生活有机地融合,摇钱树、招财金蟾、满载而归等等,寓意着中国传统的迎财神的场景,在景区里都被以立体的形式展现出来。沙盘中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是大红灯笼高高挂,沙盘后的财神背景则是电子形式的,动态的光影效果和静态的沙盘,一动一静之间妙趣横生……让记者亲身感受到了气势磅礴的特色建筑和独具魅力的财富文化。

  同时,记者注意到,参加试运营活动的游客也带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去迎财神、敬财神。这一热闹的场景,显示了中国的民俗之情。

  除了在园区内参观游览,游人还可在田峪河滨河景观沿河游览,登47米高的园区标志性建筑问道阁,赏巍峨秦岭悠悠,观碧波河水粼粼。田峪河滨河景观设计重在体现“文化景区独有的环境氛围——古、秀、幽、奇”,与核心景区之间错位发展,并能够满足居民游憩、健身需求,凸显生态功能的自然滨水公园。

  据介绍,7月19日开放之日,赵公明财神庙不仅整体景区建设完成,位于园区东侧的秦岭北麓第一街——财神街也将正式与游人见面。财神街位于园区的东侧,面朝秦岭,紧邻育财路,呈高低错落的房屋陈列风格,共有8个独立院落和26个商铺,主要经营民俗手工艺旅游纪念品、本地土特农产品以及特色餐饮。整个街区街道、家具装饰物、服务员服饰的设计及营造,给游客跨越时空的感觉,与财神景区形成完整的财神祈福迎祥氛围,给游客增添更多的乐趣和话题。

  “现在就是要把工作再往细做,精细到每一个细节。要不松懈、不缓劲,志在必得,全力以赴,为期待已久的古城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景区负责人对7月19日顺利开园满怀信心。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赵公明财神庙昨日迎首批游客   11-07-17 07:07
·赵公明财神庙开园 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推波助澜   11-07-15 11:18
·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即将开放   11-07-09 00:03
·楼观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开放进入倒计时   11-06-29 09:2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