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骗术翻新先称邮包有毒品再套钱 解析骗局四步骤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7-18 06: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体操前世界冠军地铁乞讨
体操前世界冠军地铁乞讨
·印度将推出世界最便宜住房 每套成本仅500欧元
·去香港做“失足妇女” 60内地偷渡女被遣返(图)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聚焦中国抗通胀:33年后百万富翁不如当年万元户
·无业青年建“打架QQ群” 扬言“称霸”当地(图)
 

  西安晚报讯 (记者高雅 见习记者师婕 实习生郑淑杰) 市民陈先生昨日遇到一个新骗术:“邮局”通知他的包裹藏有冰毒!与“邮局人员”“缉毒队长”的对话中,陈先生发现多处骗局漏洞。为了给更多的市民提个醒,陈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与骗子周旋时的电话录音。

  “邮局”通知

  邮包发现违禁品

  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接通后电话里便出现自动语音提示:您的一件包裹投递出现问题,请速与邮局人员联系。“我前天在网上买了一个剃须刀,是不是邮寄过程中有啥问题?”想到这里,陈先生立刻按照电话中提供的号码打了过去。

  一名操南方口音的女子接听电话,声称这里是“西安市南大街邮局”。陈先生当即起了疑心:她的南方口音太重,跟以前接过电话诈骗的骗子口音倒是挺像。“而且,我只听过有钟楼邮局,没听过有个南大街邮局。”陈先生说,女子要了他的手机号码和姓名,查询后告诉他,有一个从云南寄来的包裹,收件人是陈先生,发现了违禁品,已被缉毒大队查扣。陈先生的第一反应是拨打110报警,而那名女子却说不用打110,给了他一个号码,称是缉毒大队队长电话。

  联系后,“缉毒队长”说包裹内藏有冰毒,还有一张陈先生名下的工行卡,已经被刷了数万元。警方怀疑,陈先生的银行信息资料被盗用,因此要他立即给银行卡升级“防盗报警器”。

  在与这位“队长”联系后,陈先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怀疑,说到底,还是用银行卡忽悠人转账的老把戏。

  骗术翻新

  “毒品邮包术”分4步套钱

  据陕西省邮政局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陆续有市民反映接到类似可疑电话。工作人员说,每件包裹从邮寄到接收,都会经过数道检查关。一旦查到违法物品,当即就会依法处理,不会等包裹到达目的地后再通知收件人。其次,通过邮局邮寄包裹,收件人会先收到包裹单,然后凭包裹单和身份证件,再自行前往邮局领取包裹,不会再用电话或短信通知收件人。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近期全国各地先后有多起类似诈骗案件发生,有外地群众已被骗数万元。骗子的做法一般分四步,提醒您遇到类似情况后仔细甄别,避免经济损失。

  第一步,电话或短信通知你,有一份包裹没有签收,或找不到地址,给你一个电话号码,要你跟“邮局”联系。

  第二步,“邮局”人员告诉你包裹已被公安查扣,里面查出海洛因、冰毒等,再给一个电话号码,要你联系“缉毒大队”。

  第三步,“民警”确认你的包裹里有毒品,还有一张户主为你的银行卡,为了安全起见,要你找到银行ATM机,再配合警方安装“防盗报警器”。

  第四步,当你找到ATM机时,“民警”电话遥控你操作,指示你进入英文操作界面。假如你看不懂英文,“民警”会继续忽悠你,输入他提供的所谓安全的银行卡账号,然后点击一个英文按钮进行升级。他所说的这个英文“防盗报警器”按钮,其实就是中文的“转账”。至此,你卡上的钱成功转入骗子的账号。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市民识破“高考补贴”骗局 称能领到数千元补贴   11-07-17 07:02
·剩男网上征婚被喊老公 遇“花篮”骗局被骗万元   11-07-10 16:19
·秦园赤峪河度假村骗局败露,当事人逃逸   11-06-17 09:28
·有人在电话里哭求救该怎么办? 小心可能又是骗局   11-06-13 17:4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