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轿车轧碎啤酒瓶 飞溅玻璃碴扎伤男童眼睑(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  2011-07-18 10:2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迈阿密比基尼女多到刺眼
迈阿密比基尼女多到刺眼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令人唏嘘的落魄体育明星
·女子因为男友提出分手用刀割断其命根 已被刑拘
·印度将推出世界最便宜住房 每套成本仅500欧元
·去香港做“失足妇女” 60内地偷渡女被遣返(图)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聚焦中国抗通胀:33年后百万富翁不如当年万元户
 

孩子的眼睑被飞起的玻璃碴划伤,幸好没有伤到眼球

被轧碎的瓶子

  这个悲剧是一系列巧合造成的

  有人丢弃的啤酒瓶,被一辆轿车轧碎,弹起的玻璃碴飞进一辆面包车,划伤了车内小孩的眼睑

  再往上一点儿,可能眼就保不住了

  你认为这事该谁负责呢?丢瓶子的?轿车司机?面包车司机?最后,面包车司机赔了钱

  幸与不幸,很难概括8岁的洋洋的经历。一个被丢弃在机动车道上的啤酒瓶,被车辆碾碎后,弹起的玻璃碴在他眼睛下方一厘米的地方,划了一道两厘米的伤口。

  故事

  玻璃碴飞起,划伤男孩眼睑

  昨天下午1时20分许,郑州市嵩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正执勤的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张警官突然发现,由南向北的车道中扔着一个绿色啤酒瓶。他正准备过去捡时,绿灯亮了,汽车都已发动起来。最前方是一辆面包车,与它并行的还有一辆轿车。

  面包车里因为没空调,所有的窗户全打开着。司机李师傅要送租车人王先生去西郊的一家汽配店,后排座位上王先生正在打着盹,他的8岁的儿子洋洋(化名)正好奇地看着前方。“咯吱”,旁边汽车碾过啤酒瓶。之后,8岁的洋洋捂着眼睛哭了起来,血顺着他的指缝流了下来。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王先生也是后来才意识道,玻璃瓶子被并排行驶的轿车碾碎后,玻璃碴从副驾驶座飞了进来,然后又反弹到洋洋脸上。

  疑问

  谁该为男孩的伤担责?

  当天下午4时许,洋洋从手术室内被推了出来,医生说:“还好,并没有伤到眼珠。”

  王先生却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他从平顶山来郑州,除了购买汽车配饰,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给洋洋买件衣服,陪孩子玩玩。没想到阴差阳错地出了这么个意外。虽然没伤到眼睛,但是手术费已花去了两三千,“再往上一厘米,可能眼睛就保不住了。”

  “我找谁说理去?”王先生说,谁丢的玻璃瓶子,不知道;至于碾碎玻璃瓶子的车,司机可能根本不知道伤到了人,也怨不着;如果说怨开车的司机,似乎也太不讲情理了,因为人家也是正常驾驶。

  处理

  面包车司机赔了钱

  “这是一个意外事故。”交巡警二大队负责处理事故的刘警官认为,即便找到丢瓶子的人和碾碎瓶子的司机,也不知道该如何定性。

  郑州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说,如果能找到扔瓶子的人和碾碎瓶子的司机,王先生可以“侵权”进行上诉,他们可能都不是故意的,但却损害了他人的健康,因此应当对此作出赔付。“如果找不到上述两者,司机李师傅应对孩子受伤负责。”张少春说,李师傅的车被王先生租下后,就形成了一个客运合同,应当将王先生安全地送达目的地,途中出现意外,司机当然应该承担责任。

  随后,在警方的调解下,李师傅赔偿王先生700元。

  互动

  看了这个故事

  你还会往车窗外乱扔垃圾吗?

  据张警官介绍,在绿灯亮之前,并没有看到瓶子,据此推测,瓶子可能是从东西方向行驶的某辆机动车内扔出的。

  其实,因为垃圾导致的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或许,你不经意间扔出的垃圾,可能就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而对丢垃圾的人来说,可能也要承担赔偿责任。为了行车安全,商报倡议在行驶过程中,不要向窗外乱扔垃圾。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男子载亲人回老家奔丧途中遇车祸致车上5人亡   11-07-15 11:17
·重庆巫溪特大车祸死伤者涉及六省市   11-07-15 10:40
·男子醉驾引车祸 竖中指称“我喝了8瓶拘我啊”   11-07-15 10:27
·重庆巫溪4死35伤特大车祸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11-07-14 14:2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