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动车事故遇难者家属当温家宝面斥铁道部漠视生命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1-07-29 19: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凤凰主播童年照大曝光
凤凰主播童年照大曝光
最炫酷的30座大学实验室
最炫酷的30座大学实验室
·温州司法局和律协就禁止律师擅答家属咨询道歉
·动车事故遇难者家属当温家宝面斥铁道部漠视生命
·阳朔县委书记被指为换届考核 将贪腐知情人投监狱
·张尚武来宁拎包入住 成陈光标公益爱心形象大使
·贵州安顺摊贩疑被城管打死 城管局局长被免职
·6万上班族健康调查:记忆力性欲下降居症状前五
 
  核心提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28日)来到浙江温州,察看“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悼念遇难者,看望受伤人员,慰问遇难者亲属,并与中外记者见面。
 

  遇难者家属当温家宝面斥铁道部漠视生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温州,察看“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悼念遇难者,看望受伤人员,对伤亡人员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这是温家宝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伤员。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温家宝特地来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看望小伊伊。两岁零八个月的小女孩项炜伊是这起事故最后一名获救者。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温家宝在金球国豪酒店看望部分死伤人员家属,向家属深深鞠躬,表示深切慰问。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张华杰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28日)来到浙江温州,察看“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悼念遇难者,看望受伤人员,慰问遇难者亲属,并与中外记者见面。

  我们对每一个病人、伤者、特别是重症伤者一定负责到底

  抵达温州之后,温家宝总理首先赶往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受伤人员。35岁的曾台英女士因事故导致腰椎断裂,肺部和眼部均有受伤,她告诉总理,目前最担心出院后还能不能得到后续治疗。

  总理:她担心的是第二次手术,拆除的时候会痛苦吗?

  曾台英:痛苦。

  总理:会不会有后遗症?

  医生:一般不会。

  曾台英:还有下一步到时候我们会在哪里治疗?

  总理:这个你放心,你的病我们一定负责治疗到底,有关部门要承担起治疗的责任,这你不必担心,包括费用,因这次受伤即使以后需要看、需要治疗的,从保险也应该解决。你放心我今天说了,你可以放心。我们对每一个病人、伤者、特别是重症伤者一定负责到底!

  要好好照顾孩子,政府会关心、人民会关心、大家一起来关心

  两岁零八个月的小女孩项炜伊是这起事故中的最后一名获救者。温家宝特地前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看望小伊伊。病床上的小伊伊正在沉睡,温家宝总理俯下身来,仔细端详。医护人员告诉总理,手术后孩子已经能吃西瓜和流食,生命体征平稳。温家宝听后说,要好好照顾孩子,政府会关心、人民会关心、大家一起来关心。

  家属们都是通情达理的,国务院已成立调查组,会给大家一个公道交代

  在慰问了受伤人员之后,温家宝总理马上又来到温州金球国豪酒店,看望了部分死伤人员家属。面对这些遇难人员家属,温总理向他们深深鞠躬,表示深切的慰问,并且认真听取了家属们对事故处理以及善后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温家宝总理表示,家属们都是通情达理的,国务院已经成立调查组,会给大家一个公道的交代。

  温家宝在医院看望了伤病员后,来到遇难者家属中间。

  工作人员:总理来看大家来了。

  遇难者家属杨峰:我太太、我妈、我姐姐、我外甥、我老婆肚子里的孩子,五条人命!

  温家宝:你那么多亲人都去世了,我替你很难过。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

  家属:我作为遇难者的家属,我们南方人有落叶归根的说法。能不能把我们家属的遗体带回老家,进行火化?希望我们家的血能推动铁道事业和动车事业继续发展,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流血事件,太残忍了。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温家宝看望“7·23”事故中受伤的小伊伊   11-07-29 09:48
·温州动车事故信号灯设计方接受采访一问三不知   11-07-29 09:05
·温家宝要求铁道部回应民众对事故处理质疑   11-07-29 08:19
·动车事故致40人遇难 温家宝:家属要的是公道   11-07-29 08:1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