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渭清公路被毁成烂路无人管 副镇长微博实名爆料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03 04: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规模核爆炸震撼瞬间
大规模核爆炸震撼瞬间
探究“人兽”胚胎的秘密
探究“人兽”胚胎的秘密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已31名遇难者家属签赔偿协议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调查:铁道部被指事后处理草率
·上海大火案宣判 静安区建交委原主任被判16年(图)
·女生遭两女子围殴 被扒光衣服拍裸体视频(图)
·消防员救人被动车撞死 官员登门慰问称恭喜引争议
·江西鄱阳一股长携近亿公款外逃 57责任人受处理
 
  核心提示: 这段横穿宜川县城的渭清公路属于省道,2008年附近修建青兰(青岛—兰州)高速后,平坦大道就被大货车碾压成烂路。如今,高速路通车了,这段烂路却无人管。王涛决定不再沉默。当晚,他在微博上实名“炮轰”这段烂路,很快引起关注。而受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宜川县云岩镇副镇长的身份。
 

王涛所站的位置就是几天前他开车陷入的泥潭 本报记者 梁军 摄

  7月30日下午,34岁的宜川人王涛回县城,准备将母亲积攒的废旧物品拉到收购站。当他驱车行至县城附近时,“扑通”一声,车陷进坑里。

  这段横穿宜川县城的渭清公路属于省道,2008年附近修建青兰(青岛—兰州)高速后,平坦大道就被大货车碾压成烂路。如今,高速路通车了,这段烂路却无人管。

  王涛决定不再沉默。当晚,他在微博上实名“炮轰”这段烂路,很快引起关注。而受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宜川县云岩镇副镇长的身份。

  爆料时未顾及官员身份

  在微博上,王涛的标题是《渭清路坑洼不平无人管》:“修筑青兰高速时,城侧近一公里路段遭严重破坏,多处路面坑洼不平,最深处达一尺多,高速路通车后到现在都无人修补路面……”

  王涛并没有亮明副镇长的身份。他说,决定发帖时他只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我的车车身多处被碰掉了漆。修高速路时,大卡车整天从这儿过,把路搞成这样,两年多了没人管。”

  而微博上熟悉他的粉丝中,有人知道他的副镇长身份,于是,“副镇长爆料道路被毁无人管”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

  两段路到处都是坑

  昨日,王涛带记者查看了渭清公路被毁的路段:县城南侧一段,约一公里;县城附近丹州镇程落村一段,约2公里。

  两处被毁路段都在青兰高速公路附近。居民反映,2008年修高速公路,这些路段被大车碾压,变成了到处是坑的烂路。村民老胡说,天晴时,到处都是灰,下雨时,泥水飞溅。两年多来,常有车陷进去。

  宜川县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属于省道,修复需要大量经费和专业的施工队,需要省上有关方面出面,他们能做的就是把坑填上,但只要有车过,深坑就又出现了。

  他爆料同事们都“顶”

  副镇长身份曝光后,王涛并没有沉默,第二天,他就给陕西省交通厅官网信箱发了邮件。截至昨天,王涛说还未得到回复。但他也不急,“我发微博时正赶上双休日,领导不会这么快回复。况且我的主要目的是引起舆论‘围观’,只要形成舆论,就会产生推动这件事改善的影响力。”

  王涛在宜川县四五个乡镇搞过计生工作,今年,他被提拔为云岩镇副镇长,主管计生、扶贫项目。在同事眼里,这个副镇长是个简单的人,也很潮,“他是我们单位最早玩微博的人。”

  对于王涛微博爆料一事,同事们都很支持他,“干得好,这事拖了几年没人管。王涛不说,总要有人说的”。

  对话副镇长

  王涛:我只是尽公民义务

  网络民意鲜见体制内官员的身影,王涛算是一个。

  昨天,记者在宜川见到这位副镇长,一点“官架子”没有,还有点可爱。

  华商报:作为一个体制内的人,为啥选择这样的爆料方式有问责?

  王涛:我反映这个问题时,的确采用实名,但并没有以副镇长的身份。这只是我个人的行为,跟单位无关。不管是所谓的体制内还是体制外,我都是宜川的一个居民。我发现了问题,作为居民或者说公民,有责任有义务反映出来。

  华商报:当副镇长身份曝光后,你似乎并没有罢手,不担心对个人有影响吗?

  王涛:同事们都说我是个简单的人。我的理解是,我这个人“不装”。

  我觉得好多百姓反映的问题,之所以积重难返,就是一开始就相互推诿,小问题变成了大难题。当年我主管计生工作时,几个老乡告状,说工作人员不执行有关优惠政策。我立即就找来工作人员对质,结果工作人员做的没错,但没给老乡讲清楚。

  在我看来,老百姓反映问题,不能一味理解成告状,而是为了解决信息对称。所以我认为有问题,政府就应该面对,越早面对问题对双方都越有利。我反映渭清路的问题,就是希望有关方面积极面对。至于你说的“这样做是否影响个人”,我真没想太多,应该不会吧。

  华商报:你可以把问题反映给有关单位,干嘛要直接“管闲事”?

  王涛:我是以宜川居民的身份反映问题,道路问题是公共事务,每个人发现了问题都应该反映。我还在微博上推销宜川苹果,还加入了“随手送本书”公益组织,这都跟我的职务、工作无关。

  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其他职业,对社会要有公益心,我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我理解的社会责任就是这样。网上不是流传这么一段话嘛:我们不是看客,都是这趟列车上的乘客。其实,我已经是受害者了,车子被碰掉漆了。

  华商报:怎么想要在网络上爆料?

  王涛: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是很好的途径,但我更想尝试用网络等现代媒介。我个人觉得,这样做可以在民意监督的环境下,有助于事情更快解决。

  华商报:你可能会在网上红一阵子,我先给你起个新网名:微博镇长,咋样?

  王涛:还是别这样,我是反映问题,期望解决问题,不想被娱乐化。

  本报记者

  梁军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爱TA就大声告诉TA” 微博网友晒爱迎“七夕”   11-08-02 19:21
·网络微博成为救助困难群体民间力量   11-08-02 11:56
·甘肃千名中医将微博“问诊”最快一个月内实施   11-08-02 08:51
·外交部微博发招聘信息 "淘宝体"语调引热议(图)   11-08-02 00:4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