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8成网友称再不吃山西陈醋 劝诫人们“小心吃醋”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8-08 14: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围观:水库不文明行为
围观:水库不文明行为
·江苏上访者被以未购买一元钱公交车票为由劳教1年
·红十字总会称一位领导配两辆豪车符合国家标准
·北大研究生酷似哈利-波特 曾写魔法论文获高分
·19岁大盗两月作案37起 得手后逼女主人脱光衣服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郎咸平回应质疑 称将调查郭美美背后利益链(组图)
 
  核心提示: 华商网在最近的新闻调查结果中显示,超8成网友选择以后不再吃山西陈醋。网友称:山西老陈醋享誉已久,如果山西陈醋都出问题了,我们消费者还可以信赖什么?
 

  自己买的陈醋是否是勾兑醋,消费者犯糊涂了 本报记者于卓摄

 
调查结果截止8月8日

  华商网讯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次是醋出问题了。近日,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透露了惊人的消息:市场上销售的真正意义上的山西老陈醋不足5%,也就是说,消费者平常喝的基本都是醋精勾兑的。华商网在最近的新闻调查结果中显示,超8成网友选择以后不再吃山西陈醋。网友称:山西老陈醋享誉已久,如果山西陈醋都出问题了,我们消费者还可以信赖什么?

  网友:假醋将毁数百年晋商信誉

  网友“小草根”论坛发帖劝导人们“要小心吃醋”。帖子中称,自从地沟油、膨大脐、塑化剂的问题暴露出来后,老百姓的饮食安全已成为最不安全的高危领域。而这两天,“醋”又成了热门话题。近日,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在接受采访时爆出:市面上的山西老陈醋95%都是勾兑醋。醋精本身不含营养成分,勾兑比例掌握不好的话,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国家目前虽有所谓配制食醋的标准,但尚无手段检测出勾兑的是不是工业级冰醋酸,以及勾兑比例是否合乎标准。

  <<<<<<论坛原帖:小心吃醋!山西老陈醋被指95%为勾兑

  尽管都标明老陈醋,打着山西老陈醋的牌子,但是可以看看详细细则,里面成分一般都有苯甲酸钠,只要有苯甲酸钠,都可以断定它不是老陈醋。华商论坛网友“我爱辛巴”补充:“选陈醋一看是否挂杯,合格的山西老陈醋倒进碗里后轻轻转一圈,会有一层薄薄的醋挂在上面,如果不挂杯的是假醋;二看气味是否刺鼻,山西老陈醋的气味应该是酸香的,如果气味刺鼻的是假醋;三看是否有陈香扑鼻,如果闻起来没有香味也是假醋。”这么多辨别真伪的方法,看来作为消费者,要想吃醋还要兼任质检员的角色,那么真正的质检员在哪里呢?网友“寂寞浅笑”:“能否让我们吃上纯粹清洁不闹心的山西醋?别让假醋毁了数百年晋商信誉!”

  山西质监老陈醋安全可靠

  山西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介绍,山西老陈醋是我国名牌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高粱麸皮为主要原料,以稻壳和谷壳为辅料,以大麦、豌豆为原料制作的大曲作为糖化发酵剂,经酒精发酵后采用固态醋酸发酵,再经熏醅、陈酿等工艺酿造而成,以其酸、香、甜、绵、鲜的特有品质名列我国四大名醋之首。目前,全省共有食醋生产企业125家,全年产量60万吨。

  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山西老陈醋严格按照工艺规范生产,产品优质稳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仅东湖醋园每日接待的国内外参观团队就超过70批次。企业要发展壮大,需要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详细

  “陈醋95%为勾兑”属误读

  “这是采访我的记者对行业不熟悉,对我讲的话的一种误读误报”,昨天,王建忠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当时我也不是以“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身份接受采访的,而是以“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受访的;更为重要的是,媒体所报道的内容根本不是我表达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山西95%以上的醋是添加了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

  据报道称:王建忠介绍,勾兑醋还分两种,一种是冰醋酸勾兑的,一种是加苯甲酸钠防腐的,放添加剂的占了95%,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纯酿的6度老陈醋,几乎就不多,其占市场份额不到5%。

  “使用冰醋酸勾兑醋是不允许的,目前在山西境内没有发现用此勾兑的”,王建忠称,“山西老陈醋”由于其特殊的工艺,不需要加任何防腐剂,久放不腐,这是山西老陈醋的根本。但是“山西醋”或者“山西陈醋”则并非如此,由于它们达不到“山西老陈醋”的相关生产标准,其达不到一定的酸度,就容易变质,因此需要添加苯甲酸钠用以防腐,而按规定,这在产品的外包装上是要求对添加的防腐剂成分进行标注的。

  “而且添加该防腐剂在全国各大醋厂具有普遍性”,王建忠这样强调:未添加防腐剂的山西老陈醋在市场上的份额也就5%左右。另外,市场上打着山西醋旗号的产品有的并非山西制造。

  责令王建忠辞去副会长

  “协会方面已责令王建忠辞去副会长之职”,山西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6日,协会组织省酿醋骨干企业开会,与会负责人一致对王建忠严重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强烈的谴责。【详细

  下页导读:小资料

  如何选购山西老陈醋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爆料人改口称“山西陈醋95%为勾兑”系误读   11-08-08 07:59
·山西质监部门称当地产老陈醋安全可靠 为纯粮酿造   11-08-08 04:54
·山西醋产业协会否认90%陈醋为醋精勾兑 坚称纯粮   11-08-08 04:37
·山西质监部门称当地所产老陈醋安全可靠   11-08-07 11:2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