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业内人士爆月饼成本:除去超市扣点后利润仍翻倍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8-25 17: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婚礼后伴娘遭强暴追踪 嫌疑人称想着强奸不算事
·大学女生受情伤起哄声中跳下五楼 头部和脸受伤
·女法官为局长当小三生子 自称因受骗做情人(图)
·大连一中学校大摆“谢生宴” 宴请考上一本学生
·男子强奸未遂爱上对方 贴启事“以物寻人”落网
·女儿患白血病无钱救治 母亲举牌“卖身救女”(图)
 

   华商网讯(实习记者 张丹)  中秋临近,月饼又成为热销商品,近日,华商网记者对市区的部分月饼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比往年有所增长,在部分超市,知名品牌的月饼礼盒价位竟高达699元,而大多数普通盒装月饼的价格也都在百元左右,然而这些月饼的成本到底是多少呢?
  日前,华商网记者联系到一位早年从事月饼馅料销售、现自己进行月饼生产的业内人士李先生,据介绍月饼的成本构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包装、原材料成本(主要为馅料)、人工以及商场超市的“扣点”。

  相关报道:西安高价月饼单块超过50元 价格普涨10%-20%

  包装费用占月饼成本很大一部分

  李先生介绍,现在市场上的月饼成本里,包装占去了很大一块,“外包装几乎和馅料一样,甚至都超过了馅料的成本”。“超市里最常见的那种百元左右的月饼,那种包装盒我们去订做需要11块,一般都在8块到-15块左右,还有好一点的有四五十块,甚至更贵的还有超过100块的”,李先生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本末倒置”的情况,是因为很多人购买月饼并不是为了自己吃,而是用来送礼,“当然从外包装上越豪华越长面子”。

  超市普通月饼馅料成本 每盒约20元

  其次在原料方面,主要的成本是馅料,不同的馅料价格不一。目前市场上最贵的鲍鱼馅料,而最普通馅料也分好几十种。李先生介绍,他所做的普通中档月饼一盒装8到10个月饼,这8到10个月饼要用去馅料、面粉的成本在15到20元左右。“其实绝大多数月饼的馅料成本也就差不多这么多”,李先生说。

  除去超市扣点 普通月饼利润翻倍

  李先生透漏,上述成本月饼到市场上后定价一般在每盒68元、或者78元、88元不等,个别品牌月饼定价就会超过百元。如果商家属于超市的联营商,那么这个价格售出后,超市会从其中拿走25%-30%到“扣点”。

  记者粗略计算,李先生所谓的这种普通月饼馅料成本按18元算,包装成本12元,人工成本因为与企业规模和生产数量相关,按每盒2元计,在市场上定价88元,超市扣去25%的“扣点”22元,那么这盒成本32元的月饼最后纯利润大约30元左右,利润几乎是一倍。

  李先生介绍,这种只是粗略的计算,实际上作为月饼生产企业来说,要承担很大的风险,“过了中秋月饼就会滞销,生产的少,人工成本、物流运输、保存等成本就会太高”。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食品企业都属于超市联营商,“虽然超市的价格由我们来定,但是超市卖不完,就全部都退给我们了”。

编辑:杜嘉佳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月饼价格涨10%-20% 盒装单块50元   11-08-25 14:29
·西安月饼价格涨10%-20% 盒装单块50元   11-08-25 14:24
·今秋月饼“大卸妆”素颜登场 添加剂减少吃着放心   11-08-25 13:53
·西安高价月饼单块超过50元 价格普涨10%-20%   11-08-25 13: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