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3岁女童被男子禁锢奸淫15月 其间女童父亲去世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报业网  2011-10-10 09: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泰国人妖的悲惨生活
泰国人妖的悲惨生活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13岁女孩被禁锢在一德西天台阁楼,遭一41岁男子奸淫达15个月,其间父亲去世,早年母亲失踪,一直没有户口无法接受义务教育。南都记者 黄皓 摄

  柜面贴满发黄的照片,女孩幼儿园时烂漫的笑容,仿如昨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味,墙上的挂历停留在2010年9月。当13岁的敏敏(化名),再回到这个洋溢着童年欢乐的小窝时,她已变得目光呆滞。更大的打击是,在她被禁锢奸淫的15个月期间,相依为命的父亲已因病离世。

  自2010年4月起,敏敏被无业男陈某禁锢在天台屋中,直到今年7月才获解救。

  受困阁楼饱受摧残

  眼前的敏敏目光呆滞,提起以往的事情时,她把声音一再压低。

  去年4月,才上小学四年级便辍学的敏敏,在外头玩耍时,认识了一个修电脑的“叔叔”。“叔叔”告诉她,他家里有电脑可以玩,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然后他把敏敏带到一德西儿童公园旁的住处,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敏敏就被困在那个天台的木阁楼里。

  据敏敏回忆,木阁楼很小,才十来平方米。楼板楼梯也是木质的,每一户人家都各自在楼梯安了照明灯。“我一直弄不清楼梯灯的开关在哪,我怕黑,不敢出去。”敏敏说,那个男人没有稳定的工作,几乎一整天都在家,有时候他出去了,就会把门锁起来。

  敏敏的伯娘流着泪说,孩子被拐的时候身高才1.4米,还未发育成熟,但是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被那个男的当成性玩偶。

  据越秀警方今年7月22日开具的一份《破案告知书》显示,疑犯陈×恒,男,41岁,该案被定性为“奸淫幼女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最让敏敏痛心是无法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去年12月23日,敏敏的父亲由于肺部感染去世。此时,女儿敏敏失踪的案子未破。

  身世凄惨痛失双亲

  1998年8月,敏敏出生在中山六路。父亲保延杰是广州越秀区诗书街人,母亲是广西思旺镇新政村人。每天晚上,父亲都带着女儿到巷口等着妻子下班回家。敏敏记得,小时候爸妈很少吵架,对她特别疼惜,想吃什么妈妈都会买给她。但在她5岁时,母亲检查出患肝癌,肝腹水病症严重。看病花了家里几乎所有的积蓄,敏敏母亲知道治愈无望,几度离家出走,后来都被丈夫找到。可就在8年前的一个清晨,敏敏妈妈再次出走,这一次,再也没能找回她。而街坊以及亲戚都猜测,敏敏的母亲当年病情十分严重,应该早就不在人世了。

  自母亲消失后,父亲整天酗酒。动不动就打女儿。“爸爸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敏敏说,妈妈不见了之后爸爸就发疯似地喝酒,经常拿棍子、衣架打她。因为被打怕了,她有一段时间一直到深夜才敢回家。

  此时敏敏就读于新苗小学,因为经常迟交学费,她觉得老师和同学们都看不起她。高年级的学生也欺负她。到了四年级下学期,由于没钱交学费,敏敏从此辍学,整天在外面闲逛。后来结识陈某(即警方《破案告知书》中的陈×恒),继而发生惨剧。

  没有户口至今飘零

  由于当年父母在未领结婚证的情况下生下敏敏,负责接生的也只是民间的接生婆,并没有出生证明。13年来,敏敏一直没有上户口。

  没有户口,意味着无法享受义务教育,无法办理各种证明。自今年7月被解救后,敏敏依旧是个“黑户”,主要靠舅舅和伯父家接济,中山六路234号大楼的街坊邻居也热心帮助。由于孤身一人,原来住的地方因无钱交租而断水断电,敏敏现暂住在舅舅的一间仓库里。亲戚街坊们目前最希望的,是帮敏敏找回户口,让她告别黑户生涯,尽快上学。“现在发育得这么好,又整天在外闲逛,真担心她又出事。”

  敏敏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办好户口回学校读书。

  南都记者 吴广宇 实习生 陈晓霖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