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央视报道拉土车疯狂惹祸 孙清云批示三个月严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12 04: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杀死亲家母和儿媳
男子杀死亲家母和儿媳
逼女友复合 男子跳楼被救
逼女友复合 男子跳楼被救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9月27日凌晨,西安市明光路上一辆轿车被逆行的渣土车撞到,发动机整个被撞出去十几米远,渣土车逃逸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宁峰 摄

  央视报道:渣土车为何如此“疯狂”

  10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聚焦西安渣土车问题:渣土车堪称西安的城市之痛,尽管西安市多次出重拳、动真格开展对渣土车的治理整顿,但却是“管一下,好一阵”,风头过去疯狂依旧。报道中一组数字令人惊讶,仅7月份,交管部门通过GPS确定的西安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违章行为就达到了12000多次,其中一辆车号为“陕AF1350”的渣土车违章数量竟达到42次之多。

  今年以来,在西安经媒体报道的渣土车违规高速行驶致人死亡的事故就发生了26起,死亡27人,西安市民谈土(渣土车)色变。

  孙清云连夜批示严查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10月9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对西安市渣土车乱象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省、西安市的高度重视。

  报道播出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连夜做出批示,西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岳华峰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剖析原因,查找漏洞。西安市市容园林、城管执法、交警和市综合整治办等部门制定了整改意见,加大了整治力度。

  昨日,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召集城六区、长安区和各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即日起,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将全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渣土车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严格落实联合检查组每日夜查制度。要落实责任,确保城管执法人员按规范着装、按程序执法。二是在整治活动期间,各区城管执法局(分局)每周安排不少于一次的集中整治活动,对违规的渣土车实行高限处罚。三是落实定点值守人员,全面摸底排查,杜绝渣土车高尖装载、带泥上路。四是城管执法人员要严格自律、文明执法。工作中要不讲情面、不徇私情、敢于碰硬,在坚持文明执法的同时,严格按程序执法,确保集中整治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吕强说。

  看看这四部门咋分工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审查资格。负责监督各区、各开发区对建筑垃圾清运企业资质和营运车辆的审查等。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管运输环节。交警支队是建筑垃圾道路运输环节第一责任单位。负责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负责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驾驶员的资格审查。举报电话:4007999122。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负责查违法行为。对运输车辆高尖装载、沿途抛撒等违法行为进行督促查处。举报电话:12342。

  西安市建委:建筑垃圾“出口”管理协管单位。负责追究将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的投资方责任。

  近期拉土车再度猖獗: 70分钟内五辆渣土车引起三起事故 造成2死4伤(图)

  二季度西安渣土车事故57起 偷倒垃圾夺人命真疯狂

  记者调查:违规倾倒垃圾 遭多辆拉土车围困40分钟

  联合整治:西安集中三个月整治拉土车 违规5次收回备案资质

  西安多部门联合夜查拉土车 31检查点24小时严查

  市长陈宝根痛斥疯狂拉土车:这是城市管理者的耻辱

  背后利益链:

  西安交警夜拦酒驾渣土车 记者探访背后利益链

  专题报道:拉土车的“罪与罚”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拉土车疯狂惹祸 检查点形同虚设   11-10-10 10:32
·央视曝西安拉土车疯狂 检查点形同虚设   11-10-10 10:33
·央视曝西安拉土车疯狂 检查点形同虚设   11-10-10 04:43
·疯狂拉土车逆行酿惨剧   11-09-28 14: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