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安徽红会医院被指对门口急病老人见死不救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10-15 15: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安徽红会医院被指对门口急病老人见死不救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人民网合肥10月14日电 日前有网友爆料,10月11日上午,66岁的老人龚维裘在距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门口仅20米的地方摔倒,路人向医院求救后,医院却不予施救。半小时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至合肥市105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不治身亡。网友们对于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这种见死不救行为颇有愤怒,称:“红十字会,如何才能不让我们失望?”

  为此,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今日前去事发地点了解事实真相。据医院门口一摊贩告诉记者,那日早上确实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医院门口,当时老人并没有被送往就近的红十字会医院,也没有见到医院组织施救,后来老人就被120送走了。

  接着,记者找到安徽红十字会医院负责人刘书记,他听闻是采访,表示没有经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同意,不方便接受采访。但等到记者准备离开时,他经过考虑又表示愿意向我们介绍一些当时的情况。

  据刘书记介绍,事发11日上午,当时他正在6楼办公。8点10分,他接到一个电话称,医院门口有人摔倒了。“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让他赶紧拨打120,因为120是承担这种突发情况的专门机构。同时,我接完电话以后就准备下楼去看一看具体情况。但我刚起身的时候,又有一个电话打进来。等我接完电话,走到1楼大厅的时候,看到120已经把病人抬上了车。”刘书记说,通过事后了解,这个老人是安徽红十字会医院的病人,患有尿毒症,定期到该院做透析。当天,他正前往医院看病,不想在即将进入医院时摔倒。

  面对为什么不让医院员工立即展开施救,而是等待120救援的疑问,刘书记表示,安徽红十字会医院相比于其他医院在硬件设施和技术水平上确实有所差距,医院只有院内急救的条件,马路上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我们贸然施救,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而且,出事地点是在院外,我们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岗位,我不可能让他们擅自离开。”

  据悉,安徽省红十字会已经介入此事,并要求医院调查清楚后,将材料上报。刘书记介绍,医院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一旦形成完整材料并通过省红十字会认可,就会向社会公布。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