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流浪狗过马路交警叫停过往车 被网友直播赞有爱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17 12: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变性人选美 台下对镜自赏
变性人选美 台下对镜自赏
著名电影幕后照片曝光
著名电影幕后照片曝光
·员工因不习惯上台发言被要求学狗叫 状告公司侵权
·女子诉自称《见与不见》作者 法院判出版社侵权
·行窃男子为逃避追查隆胸 用雌性激素改变外形
·感恩母亲动画在网上流传 网友检讨自己不够尽孝
·湖南农民上访途中被绑架 卖到河北砖窑做黑工(图)
·甘肃一贪官庭审“淡定” 反问不做假账怎么转钱

昨日,王喆去执勤,小狗又跟了出来本报记者李晖摄

王喆将小狗暂时收留在宿舍的一个纸箱里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一只狗狗突然蹿到了十字路口。执勤交警王喆赶紧鸣哨,车辆有序停下,王喆跑过去将狗狗抱起,然后指挥车辆正常行驶。

  15日上午,很多司机和行人目睹了这充满爱心的一幕。但他们可能不知道,在穿过路口前,这只狗曾在路上蹲了好长时间,一直向十字中间安全岛的方向看……

  微博直播>十字路口跑来流浪狗交警叫停过往车辆

  15日中午,有网友发微博称:“11时40分左右,在高新路、光华路十字出现充满爱心的一幕。南北通行时忽然出现一只流浪狗过马路,交警赶紧鸣哨叫停车辆,迅速把狗狗抱起来,继续维持秩序。狗狗被放下来后就一直跟着交警,还欢快地跳跃。这位交警帅哥真有型!”

  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有很多网友发表了评论。一名网友说:“这位交警的做法充满人性和关爱,值得赞赏。”还有网友说:“绝对赞这样的交警!”

  当日下午,在这条微博的转发中,一位名为“交警小强”的网友继续直播:13时15分,刚刚一群小伙给狗狗好好吃了一顿,又美美洗了个澡,现在欢实得很,在我们单位楼道里面跑来跑去……13时49分,狗狗睡了,盖着我们的枕巾……几乎每一条直播都被网友微博转发。

  爱心故事>

  街头流浪受到呵护 交警上班它就去找

  昨日中午,在高新路和光华路十字,正在执勤的交警隋天骄告诉记者,狗狗还在他们宿舍里,最依赖的是舍友王喆。

  隋天骄和王喆都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民警,他们的宿舍就在附近的火炬大厦内。在宿舍内,记者见到了王喆和那只狗狗。这只黑黄毛色的狗狗,正躺在纸盒子里吃着奶粉。王喆叫了一声“小缘”,狗狗就跳起来,趴在他身上又亲又蹭。王喆笑着说:“感觉和它很有缘分,我就给它起名字叫‘小缘’。”

  王喆说,其实他和小缘认识已好几天了。10月12日晚9时许,他在光华路买完烟走出商店后,发现一只狗跟在身后,一直跟了约30米远。他感觉奇怪,想甩掉这只狗。于是就沿着光华路往东走进一家网吧。1个多小时后,他走出网吧,却发现狗还跟在后面。“估计是只流浪狗,看样子很可怜。”王喆说,随后他抱起这只狗回到了宿舍。看到它瑟瑟发抖,舍友们赶紧给它找来大衣裹着,并喂了些东西,然后把它放在火炬大厦门口,想着它可能就会离开了。可他转身上楼时,狗又跟了过来,“眼神看着很心疼。”

  当晚,王喆在宿舍外的走廊里用纸箱给狗做了个窝。13日早上7时许,王喆去上班了。可他一离开,这狗就有些烦躁,之后出门上了街。“它可能是去找我了,但这一出门几天都没见。”

  交警纠结>狗狗可能曾被虐待收留又怕影响工作

  15日上午11时许,王喆在高新路和光华路十字路口处理一起事故时,看见十字西北角蹲着一只狗。但当时忙于执勤,也没太在意。等到他处理完事故回到执勤安全岛时,发现这狗站了起来,向他跑过来。担心过往车辆碾到它,他赶紧向车辆鸣哨并且跑过去抱住这狗。直到那时他才发现,这就是前几天偶遇又失踪的“小缘”。

  带回宿舍后,几个舍友一起给这狗洗了澡,买了狗食。王喆说:“好像是只雪瑞纳犬。15日晚上我睡觉前,给它说,明早上值早高峰的班,你得叫我起床啊!昨日早上7时许,它就趴在我床上蹭我。”隋天骄也说,这狗乖得很,早上叫大家起床不说,还不太闹。

  昨日上午,王喆在执勤时,这狗狗又跑出宿舍去找他。担心影响工作,他只好将狗再次带回宿舍。

  “狗老是在睡梦中抽搐,嘴上还有被勒的痕迹,怀疑是受到了虐待。”王喆说:“我现在很纠结,一方面觉得这狗很可怜,也想收留,但不知道为什么,它很赖我,很担心会影响工作,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本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拉土车横行交警视而不见 专心禁摩打黑   11-10-17 10:41
·拉土车还在横行继续闯祸 交警还要严查摩托车!   11-10-16 14:31
·车停泊位上挨罚单 交警队:住建局自行划泊位   11-10-16 11:4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