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湖南农民上访途中被绑架 卖到河北砖窑做黑工(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报业网  2011-10-19 12:1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啦啦队性感登场
美女啦啦队性感登场
避免性骚扰 设女性车厢
避免性骚扰 设女性车厢
·甘肃一贪官庭审“淡定” 反问不做假账怎么转钱
·北航最年轻博士称让父母在京买房只因不想当北漂
·青岛两区公安局长同一日落马 牵涉黑老大聂磊案
·新手女司机练车撞死老太 踩下“刹车”反而加速
·人大一女生过生日 男友组跑车队在宿舍楼下求婚
·北京5号线地铁车门故障 员工以身挡门感动乘客

阳湘正的头部至今留有被打的伤痕。当事人供图

  阳湘正数次进京。在他向南都记者出示的证据里,有一张7月9日早8点从吴桥到北京的K412次硬座车票。

  湖南农民阳湘正,今年6月进京上访,遭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绑架”,被押往河北沧州吴桥县一家砖窑厂“做黑工”———直到一个月后从“魔窟”逃出,阳湘正的遭遇及其背后的“黑砖窑”才渐被外界所知。

  出逃者勾画了一个奴隶般的社会:剃成光头,穿着识别明显的统一“制服”,夜晚被锁进铁门,白天在监视下干活,不听话就打,皮带抽,电棍击,没有工钱,和狗睡在一起……

  这还是一个“无声”的世界。“不断有人被送到这里,但是有规定:不准交谈,不准乱说话,不准询问对方情况,也不准打听那里(指砖厂)的情况。”

  今年10月,南都记者赴河北省吴桥县调查,在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协助下,阳湘正等7人“被卖到”砖厂一事获得证实,但“黑砖窑”、“黑奴工”的说法被砖厂老板否认。

  从北京到河北,从上访者到“包身工”,其背后隐藏着一条怎样的输送链条?吴桥县公安局表示,对此事立案侦查,需当事人亲自到当地报案,且需要跨地域多部门联合调查。本稿刊发前阳湘正告诉记者,已准备向吴桥县公安局报案。

  露宿火车站遭掳

  被两个“光头”硬塞进面包车

  今年6月,一场雨后的深夜,阳湘正走出抵达终点的K 968次列车,随人流走进北京西站的那片潮热广场。

  这是湖南农民阳湘正第三次进京。此前的2009年8月,阳带着一堆材料,同样是乘坐K 968次列车,但在车上被“一个陌生人”搭讪后,随即被列车乘警查扣了身份证,到京后被通知而来的邵阳市驻京办事处人员,用一辆卧铺大巴又送回了湖南省隆回县。“镇里的干部在隆回东站亲自接我。”

  此后在2010年初,阳湘正再次到了北京,去过国家信访局等部门,但反映的问题被批转回家乡隆回县,“地方政府不依法办事,我到法院起诉,也一直没有结果。”

  57岁的阳湘正,是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泌水村5组村民,为房产纠纷奔走多年,他认为村干部将其合法房产非法卖给了他人,多年来交涉无果。“县信访局等单位为了让我父亲息访,愿意对这桩房产纠纷给予补偿性赔偿,但前提是要让我父亲签下协议,不再上访,但(协议)又迟迟不能落实。”———阳湘正的儿子在一份材料中称。今年6月8日,阳湘正再次来到北京。

  已是深夜10点,闷热的北京西站广场上,阳湘正找了一处地方,露天睡下。他的计划是,第二天找个旅社住下,再带材料去此行的目的地:国家信访局。

  意外就在睡梦中发生。

  凌晨4点半左右,地上的阳湘正被一个男人推醒,“大概50岁,比较胖,他问我是哪里人,我看他还比较面善,也不像是坏人,就跟他说话。”

  “是北方口音。”阳湘正回忆,“他说他们有个厂,要招很多民工,2400块钱一个月,问我去不去?”然后指着火车西站南广场右侧一辆白色面包车,“说可以到那边去谈。”

  “我也只是想去问问情况。”阳湘正说,随后他跟着那男人来到面包车旁,“刚走到车边上,就看到有两个‘光头’一前一后朝我走过来,我觉得不妙想逃走,但来不及了,他们将我抓住,硬塞到车里,两个人一边一个,把我夹在中间,然后车就开了,飞快地往前跑。”

  车向北京郊外驶去。阳湘正开始还在车上挣扎,但很快就放弃了,“他们摁我的头,掐我的脖子,说不老实就揍我,我也动弹不得。在路上我就说要上厕所,他们不肯。”

  挣扎中阳湘正发现,在面包车的后座还坐着一个人,40来岁,一直没讲话,“后来知道,那个人也是跟我一样,被他们抓上车的。”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上访者缘何变成涉黑案主犯?   11-10-11 06:04
·男子进京旅游被当上访者抓回 多名官员遭处分   11-09-24 15:48
·河南洛阳男子进京旅游 被误当上访者押回打伤(图)   11-09-23 10:08
·公安局欠200万工程款3年不还 讨债人上访遭殴打   11-09-23 08:3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