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大学生发明情侣不倒翁:摇一个 另一个有感应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26 04: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被情妇举报的贪官
盘点被情妇举报的贪官
上海夜店生态实录
上海夜店生态实录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江苏一县公安局民警竞标抓逃犯 需交千元保证金
·河北深州越狱案调查:为省钱拉闸限电8成罪犯有手机
·19游客凤凰古城被围殴续:当地抓获20名嫌疑人
·男子醉酒后欲投河自尽 下水后因水太冷大声求救
 
  核心提示: 异地分居的情侣,当你想念对方时,只需摇一摇手中的“不倒翁”,对方就能通过自己手中的“不倒翁”知道你在想她。这对“不倒翁”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做“hug”(拥抱),是西北工业大学该校研二4位同学发明的。
 

一只“不倒翁”摇晃起来,另一只“不倒翁”也变成了相同的颜色 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异地分居的情侣,当你想念对方时,只需摇一摇手中的“不倒翁”,对方就能通过自己手中的“不倒翁”知道你在想她。昨日,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11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展出了许多大学生的发明创造,这对“不倒翁”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

  这对“不倒翁”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做“hug”(拥抱),是该校研二学生马银龙、艾凤明、柯栋梁、蔺蓉4位同学发明的。

  昨日,同学们演示了“hug”的功能。艾凤明摇了摇手中的“不倒翁”,“不倒翁”便变成了红色,这时,柯栋梁手里的“不倒翁”也变成了红色。艾凤明又对着“不倒翁”的嘴吹了口气,“不倒翁”的红色灯光灭了,柯栋梁手里的“不倒翁”灯光也跟着灭了。

  艾凤明介绍,这对“不倒翁”有红、黄、白、蓝、紫5种灯光颜色,情侣可以给每种灯光设定不同的含义,比如红色代表“我想你了”,绿色代表“该吃饭了”,吹灭“不倒翁”,代表“该休息了”。这样当一方摇动“不倒翁”时,另一方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并给出回应。

  这对“不倒翁”不受距离限制,只要双方所在的地方有无线网络即可使用。它之所以这么神奇,是因为身体里装有4个传感器,当人做出动作时,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不倒翁”就能做出各种反应。

  这个发明是他们费时3个月设计出来的,获得了“2011年第五届美新杯中国微传感器应用大赛特等奖”。

  大会上还展出“灵龙”旋转机翼飞机模型,该模型前不久刚获得“首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大奖赛创意类特等奖”。还展示了一种“舞狮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披着舞狮专用的外套,可以做出跑、跌、睡、抖毛、吐对联等舞狮动作。

  据悉,今年西工大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85项,其中国际奖34项,国内一等奖以上24项。昨日表彰会上,西工大拿出20万元重奖了获得一等奖以上的学生,同时给予了这些学生免试保送研究生的资格。 本报记者 卢红曼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