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事
网传失踪女孩遭盗器官 警方辟谣
http://news.hsw.cn    来源: 四川在线  2011-10-27 11: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华小姐"西安姑娘获奖
内衣设计大赛作品展
内衣设计大赛作品展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法院副院长侄女杀人碎尸判死缓 中院称未受干扰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江苏一县公安局民警竞标抓逃犯 需交千元保证金

  各种消息在夹江县流传,当地警方呼吁市民不要误信、误传

  网上疯传

  “夹江最近失踪和死亡了许多小孩、学生和年轻女子。”“在城郊某景点发现一具女尸,而女尸的心脏已经缺失。”

  记者求证

  记者走访夹江县城多个市民,大多表示只是“听说”,没有人表示自己曾“亲眼所见”。

  警方辟谣

  “经法医检验,该少女衣着完好,尸体无任何损伤,系溺水死亡,排除他杀。”“其他案子都不存在,属于谣言。”

  小孩在街头被抱走,少女放学途中失踪,被发现时有器官缺失……最近一周,从夹江网络论坛开始,各种关于“恐怖组织杀人盗取器官”的消息四处传播。

  夹江警方赶紧在网上跟帖辟谣,并表示这些消息均为谣言。“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误信、误传。”警方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结合社会治安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已于近期加强了社会治安管理力度。

  网传:因盗取器官少女儿童频失踪

  在夹江当地网络论坛上,随处可见关于流言的帖子。其中,以百度“夹江吧”最热闹,一些帖子还打上了“求真相”的标签。

  其中,一篇23日发出的帖子称,“就在发帖之前约半小时,夹江县城人民市场内,两名正在玩耍的小孩,被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男子抱走。”发帖者还称,“当地最近失踪和死亡了许多小孩、学生和年轻女子。”

  还有的帖子称,“最近夹江频频出事,在城区某学校外河中发现两具女尸,在城郊某景点发现一具女尸,而女尸的心脏已经缺失。”此外,还有网友称,“1名年轻男子于20日晚在县城街心花园被杀死,一名15岁的少女22日在县城滨江广场被人强行带走。”

  各种消息汇聚,引来许多网友的担心。除希望警方出面澄清外,还感慨“现在出门买点东西,家里人都担心我被抢”。

  求证:街上警车多流言多为“听说”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夹江县城。这座城区常住人口不足10万的小城,表面上并不像网友说的那样风声鹤唳。

  较为明显的是,在城区街心花园、自来水厂转盘、东门红绿灯路口等繁华要道,大都停放着闪着警灯的警车。“前段时间没这么多。”一些商家说,在街上巡逻的警车也多了。一些学生则表示,学校最近更加强调安全,要求学生上学放学尽量结伴而行,不要走小路。

  “听说最近不太平,有人贩子到处抱小孩。”许多市民认为,街上和学校最近的变化与此有关。谈及最近的流言,大家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但不及网上流传的细致、全面。

  然而谈及消息的来源,市民大多表示是“听说”,也有人称是朋友“亲眼所见”,这与网上不明真相所以“求真相”不谋而合。

  回应:

  流言为谣言仅1人失踪后溺亡

  流言四起,引起了夹江警方的关注。24日下午5点,一条名为《警察声音》的帖子出现在“夹江吧”内。此后,当地官方的中国西部瓷都网、民间性质的我爱夹江网,都在醒目位置挂出了类似消息。

  《警察声音》称,近两个月来,夹江县公安局共接到失踪报警3起。经查找,有两人平安回家,剩下一人的尸体于10月16日被找到。经法医检验,该少女衣着完好,尸体无任何损伤,系溺水死亡,排除他杀。

  对于20日晚县城街心花园的杀人案,该帖子也进行了介绍,系一名小偷扒窃时被发现,刺伤一市民后逃离现场,受伤市民并无生命危险。至于其余失踪、杀人等案件,帖子并未涉及。

  “其他案子都不存在,属于谣言。”夹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证实,《警察声音》确系该局作出的回复。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加强街面巡逻等社会治安管理力度,是结合社会治安管理的规律和特点进行,绝非像个别网友所说的“人为制造恐慌”。

编辑:王茜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山东3名医生涉嫌非法贩肾被抓 每个卖28万(图)   11-10-13 15:33
·24岁商南县教师身患癌症 临终前愿欲捐赠个人器官   11-10-13 04:18
·台大医院误移植艾滋病患者器官 责任人辞职   11-09-02 15:26
·台大误植艾滋器官亡羊补牢 持续善后获网友支持   11-09-04 11:22
·13岁男孩捐献去世母亲9器官 曾遭舅舅坚决反对   11-08-04 13:42
·误植艾滋男器官案:台卫生部门称主刀医师要负责   11-08-30 11:0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