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妇女手工艺品展销活动开幕-大舞台让小产品变致富产业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11-06 15: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香港2辅警开设地下妓院
香港2辅警开设地下妓院
健美公开赛选手秀肌肉
健美公开赛选手秀肌肉
·网传《医生防暴指南》引热议 遇险脱白大褂逃走
·香港两辅警秘密经营地下妓院 年入账百万(组图)
·曝健力宝赠送金罐有假 奥运冠军被欺骗近二十年
·江苏一女婴深夜在医院被人偷走 院方推卸责任(图)
·湖北咸丰男教师强奸猥亵11名小学女生获刑18年
·红衣女子扮鬼坐地铁视频走红 疑为电影炒作(图)

  11月5日下午三点,为期五天的陕西省妇女手工艺精品展示展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百余名来自陕西各地的民间女艺人在参加编织、手织布、剪纸和布艺等项目的比赛中,飞龙走凤,巧夺天工,各展绝技。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一批优秀民间女艺人脱颖而出。为搭建一个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推动全省妇女手工艺品生产的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达到以大赛促培训、促创业、促就业、促产业发展的目标,省妇联特意组织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妇女手工艺品进行展示展销。据统计,此次参展的作品有3000多幅。

  近年来,陕西妇联大力推进手工艺品产业发展,帮助广大城乡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目前该省已初步形成了关中、陕北、陕南有地域特色的手织布、剪纸、刺绣、编织、布艺等十多类手工艺品生产销售基地和各级各类妇女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组织600多个,从业妇女多达10万余人,涌现出一大批荣获国际、国内金奖的民间女艺人,产品远销日本、加拿大和欧美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7亿多元,妇女人均收入7000多元,最高个人收入70多万元。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陕西省第三届妇女手工艺品最后一个项目刺绣类别的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6岁,有来自城市的,有来自偏远农村的,她们中有身患残疾而自强不息的女青年,也有来自秦巴山区的苗乡的少数民族姑娘。

  来自汉中的文世珍和文科九是一对苗族姊妹,她们身着鲜艳秀丽的苗族服饰和银饰挂件,犹若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着每一位与会人员,大家纷纷要求和她们合影留念。看到陕西省妇联主席刘丽鸽来到自己身边,姐姐文世珍显得十分激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比赛盛会,这是一个好平台,汉族姐妹的作品很优秀,和她们交流,我不但增加见识,也开阔了眼界,感觉很高兴。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我们苗家姐妹组织起来培训,也让我们的民族工艺走向市场。”文世珍姐妹这次专门带来了苗绣、苗家姑娘的民族服饰和苗银民俗雕刻作品。刘丽鸽主席关切地询问俩姐妹的生产生活状况,听说这对姊妹在县城专门开了一苗民秀庄,专门销售苗族传统绣品、服饰和苗银饰品,一年下来收入三、四万元。刘主席鼓励她们回去以后宣传手工艺品的发展前景,动员更多的苗族姐妹加入进来增收致富。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