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国火星探测器未能按计划变轨 引擎未能启动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11-10 08: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孟加拉童妓的悲惨生活
孟加拉童妓的悲惨生活
揭众明星凄惨的监狱生活
揭众明星凄惨的监狱生活
·甘肃永靖“黑老大”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 被公诉
·西安情侣吵架男子恼火被围观 刀刺路人致2人伤
·东莞警察扫黄拎铁锤砸房门 男子惊慌坠楼身亡
·联防队员强奸女子续:受害女子此前曾被其强奸
·女子凌晨跑来应聘不肯走 脾气古怪说话颠三倒四
·一对情侣先后跳入护城河 女孩为西安某高校大学生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称,9日凌晨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搭载有中国“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在与运载火箭分离后,目前未能按计划变轨。据局长波波夫金(VladimirPopovkin)的透露,探测器“出现了意外情况”,主发动机没有启动,探测器未能立刻与地面建立联系。俄塔社援引他的话说,有可能是探测器的传感系统出现了意外。据悉,探测器中含有少量放射性物质,但这并不足以构成威胁。

  局长波波夫金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夜晚。因为(在分离后)我们观测不到这个航天器。”“现在我们查明是探测器的引擎未能启动。”

  “这是一个复杂的轨道,机载电脑未能对引擎发出‘启动’的指令。”

  据此前报道,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同俄罗斯“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于北京时间9日4时16分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布的消息,将“萤火一号”和“福布斯-土壤”送入太空的是俄罗斯“天顶-2SB”运载火箭。升空后,“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上的主发动机将开始工作,并通过3次点火将两个探测器送入环火星轨道,全部飞行过程将历时300天左右。

  对上述情况,俄方表示事先亦备有相关预案。波波夫金表示,燃料尚未白费,因为探测器已进入基本轨道,还有3天的时间可以重新启动飞往火星的程序。

  9日晨发射升空688秒后,搭载着“萤火一号”的“火卫-土壤”探测器已与“天顶”运载火箭分离,成功进入近地轨道,按照原计划,此后探测器应启动主发动机,并由两个推进器将其送入飞往火星的轨道。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1号今明两天内发射   11-11-08 15:03
·520天人类模拟火星之旅   11-11-05 10:05
·美国航天局研究报告称火星表面以下曾存在生命   11-11-04 14:04
·美媒称中国参与太空合作可能加大 或与美共探火星   11-11-03 13: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