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同住一小区租住户多掏暖气费 物业称租户本来就贵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11-14 03: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漫长朝拜路
漫长朝拜路
·学生谈恋爱要“登记” 一名老师负责多对情侣
·男子为逃一元公交费装聋 第二次扮盲人遇同一司机
·李咏离开央视加盟东南卫视 跨界主持创业节目
·长春杀婴嫌犯家门被人砸出许多小坑洞 对联被撕掉
·新外长王毅:曾当8年知青 从科员到副部长用19年
·武汉一男子赴婚宴喝酒身亡 3名照看人赔偿18万元
 
  核心提示: 在华洋小区租房住的崔女士昨日向本报问暖热线投诉称:“为何同样住在一个小区,我们租房户就要比业主多掏钱?这明显不公平,或者说是我们租房户替业主多分摊了暖气费,这些费用到底是怎么算的,物业也没有一个说法。”
 

  房价迟迟不降,不少人只好租房居住。但有的小区对于租房户的暖气费收费标准,要比正常住户每平方米高出0.5元或1元,一个采暖季下来就要多掏好几百元钱,引起广大租房户的不满。

  投诉同住一小区,为何多掏暖气费?

  在华洋小区租房住的崔女士昨日向本报问暖热线投诉称:“为何同样住在一个小区,我们租房户就要比业主多掏钱?这明显不公平,或者说是我们租房户替业主多分摊了暖气费,这些费用到底是怎么算的,物业也没有一个说法。”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体育场西门附近的该小区,崔女士说他们家是前两年搬到这个小区的,前几天去交取暖费时,发现房屋面积大小相同却比别人家的费用贵了好几百块钱,每平方米是6.7元。“去年交取暖费,也遇到这种情况。为何我们要比普通住户多交钱?”

  说法这是单位小区,租房户暖气费本来就贵

  对此,该小区内商店门口一位自称物业的中年男子向记者说:“租的房子,暖气费本来就要比正常住户的暖气费贵,这是华洋集团单位的小区。”

  与此类似的是,家住芦荡巷附近工行家属院小区的杨女士也说,前年,她们和该家属院的所有住户一样,都按照统一的价格交暖气费,可是今年收费标准分成“三六九等”,租赁户的暖气费比住户的每月每平方米高出0.5元,如果以100平方米的房子计算的话,4个月下来就比去年多交200元。为何同在一小区,却要受这“窝囊气”?

  对此,西安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个问题租房户可以和单位进行协商。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董艾青遇到供暖难题请拨打本报“问暖热线”

  如果您遇到供暖问题,请拨打“问暖热线” 82243110进行反映。本报将把您投诉的问题,反馈给供热企业,以及相关政府单位,力争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相关新闻

  小区业主不满供暖方案 制做“不作为”锦旗赠物业

  供热企业不得收取“碰口费” 市民遇乱收费可投诉

  西安今冬供热能力大幅增强 供热温度不达标可投诉

  西安南郊27个单位提前供暖:不额外加收费用(图)

编辑:王静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又到一年供暖气期 物价部门提醒有问题请打12358   11-11-13 11:21
·检修天然气有人用电暖气 美容院发生闪爆11人烧伤   11-10-27 05:19
·陕西今冬暖气费每平米不超过5.8元   11-09-27 15:47
·陕西今冬暖气费每平方不超过5.8元   11-09-27 06:5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