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郑州取消近半数路边停车位 被指行政简单粗暴化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11-15 08:5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病重妻子不愿拖累丈夫病房自缢身亡(图)
·深圳联防队员强奸案最新进展 嫌疑人已被批捕
·男子身背命案逃亡12年 已在西安辛家庙开面馆多年
·湖北亿万富翁被杀案 凶手芦苇滩里被捕曾想火拼

郑州取消近半数路边停车位被指行政简单粗暴化

资料图片

  河南郑州月底前取消市内近半数路边停车位引发热议

  路边禁停车车位何处寻

  “取消这么多停车位?开玩笑,那么多车停哪儿?俺的车总不能挂树上啊!”“早该取消,看看乱停车弄得多少路都不好走!”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出台新政,明确在月底前取消市内近半数临时停车位。这是释放道路通行资源的有力之举,还是行政简单粗暴化的“一刀切”?此举在当地引发热议。

  停车位缺口约20万个

  河东新区政府投资数亿建设9个公共停车场,但停车位利用率不到20%

  按照郑州市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整治活动的总体部署,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从11月10日起至本月底,将逐步分3个阶段取消主干道、重点区域单行道上的停车位,切实营造“畅通、整洁、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取消范围包括12条主干道、郑东新区所有道路和市区所有单行道的停车位;取消的路边停车位既包括路面上的平行车位,也包括路沿石上的车位及收费的和不收费的。本次所有被取消的停车位禁停时间为7时至21时。

  郑州市停管中心规划处主任张逊表示,由于历史欠账太多,建设滞后,导致现在有车却没有泊车位。当时的规划属权宜之计,谁都没想到会发展到现在的“汽车大爆炸”。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区车辆大约有85万辆,停车场共有2563个,停车位139066个,按照“畅通工程”一等评价标准缺口约20万个。

  虽然有关部门表示将协调在建项目的施工工地和企事业单位、小区闲置空地设置停车位,但不少市民对此并不买账。以郑东新区为例,政府投资几个亿建设了9个公共停车场,已投入使用了7个,停车位4000多个,按规划停车位将超过1万个,能够满足区域内停车需要。但实际情况却是车辆依旧路边停靠,停车位利用率不到20%。这不但对通行是一种浪费,也是对现有停车资源的浪费。

  20天取消3000停车位

  “单位和社区的停车场没协调好就大面积取消,那么多车往哪儿放?”

  据了解,取消停车位是为了释放道路通行资源、解决道路拥堵问题。但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取消将近3000个停车位,让不少车主忧心忡忡,新规发布后实施的情况如何呢?

  记者调查中发现,取消令实施几天,不少道路两旁依旧停满了车辆,很多市民表示不能接受。但也有很多市民认为,取消令有利于路面畅通,但应保留路沿石上的停车位。“单位和社区的停车场没协调好就大面积取消,那么多车往哪儿放?”有市民表示,“现在,光治标而不治本,只能加剧停车难的问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从长远考虑,从加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入手,解决郑州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了解到,下一步将逐步公布取消路段的周边停车场和新增临时停车场等示意图,以方便群众顺利停车,同时还将采取一些新举措增加停车位,包括治理挪用停车场设施,市区已共清理被挪用停车场27处,恢复停车位1473个;错时开放自有停车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单位、社区可错时开放和拓展停车位近8万个。为推进各单位开放停车场,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天君还专门给各单位一把手写公开信,请各单位腾出车位向社会开放;开辟临时停车场,目前,正在积极协调三环内暂未开工建设的200多处建筑工地设置临时停车场;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今年年初,安排了三年12万个公共停车位建设任务。2011年初步安排了1万个。2012年将完成4万个停车位,2013年累计完成12万个停车位建设。(记者 曲昌荣)

  碰撞

  关键要建充足停车位

  拍手叫好的人别高兴得太早,取消地面停车位的同时,地下停车场也调高收费为每小时4元,而这也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不建设好合理充足的停车设施就大刀阔斧地禁停,后果可想而知。(人民网网友消消火)

  早就该管管乱停车了

  现在,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乱停车的现象非常严重。放眼望去,郑州大街小巷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的都是机动车,原本宽阔的城市道路因为机动车的停放而变成了羊肠小道,对大家来说非常不安全,早该出台措施来管管了。(市民刘权贵)

  治堵还要从源头开始

  政府出台取消路边停车位的措施是件好事,但要循序渐进地推行。首先得让车有其位,难道让大家都背着车上班?先让所有的停车场免费或低价停车,再取消单行道停车位。治堵,除了从管理秩序上治,还要从源头上治,要从控制车辆数量、开发足够的停车位着手,随后再进行管理。(郑州律师崔颢)

  治乱停车不能一刀切

  还路于民是好事,治理乱停车应该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量为车主提供方便。完全取消路边停车位确实操之过急。有关部门应加强科学研究,因地制宜解决停车难,适合规划路边停车位的路段一定要规划出停车位,真正符合停放规定要求的可以停。(河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研究员程水)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郑州一女子从12楼跳下当场身亡 疑因情感纠纷(图)   11-11-12 14:35
·郑州三名女大学生“脱光”招亲引围观(图)   11-11-11 16:21
·郑州三名女大学生“脱光”招亲引围观(图)   11-11-11 14:18
·教授称郑州占地800平米塑像确系宋庆龄雕像   11-11-07 07: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