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湖北亿万富翁被杀案 凶手芦苇滩里被捕曾想火拼
http://news.hsw.cn    来源: 羊城晚报  2011-11-10 21: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首颗火星探测器出现意外
首颗火星探测器出现意外
民航招收飞行员体检细节
民航招收飞行员体检细节
·男子趁妻子不在性侵继子女友 事后对其说很满足
·男子寻快感25厘米花露水瓶塞肛门 痛楚难忍求医
·甘肃永靖“黑老大”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 被公诉
·西安情侣吵架男子恼火被围观 刀刺路人致2人伤
·东莞警察扫黄拎铁锤砸房门 男子惊慌坠楼身亡
·联防队员强奸女子续:受害女子此前曾被其强奸

 

抢劫杀害湖北亿万富翁顾中发的另一凶手刘某落网。

 

 

警方缴获仿“六四”手枪一支。

 

 

警方缴获的凶器、假发等

 

  据中新社电 近日,湖北监利县警方侦破亿万富豪顾中发被杀一案的细节被披露。

  亿万富豪被杀沉尸河底

  10月6日,湖北监利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白螺镇九大河内发现一具尸体,刑侦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法医检验系他杀。因尸体已高度腐烂,已分辨不出死者的相貌,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只能大致判断死者为中年男性,死亡时间在五至六天之前。  

  据现场勘验,民警发现案犯的杀人手段极为凶残:死者被电线反绑手脚,电线连着一块1米多长的水泥板沉入河底,几日后因尸体进水膨胀才浮出水面。

  案发后,监利县警方迅速组成“2011·10·6”命案侦破专案组,围绕查找尸源展开调查走访,被害人的身份一时无法确定。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一起杀人抛尸案,凶犯心狠手辣,应是有前科人员所为,且作案人会驾驶技术,抛尸需要交通工具,因而必须首先确定被害人身份和作案交通工具。

  监利警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获知:案发地一村民6日凌晨听见河中一声巨响,并称看见一辆越野车疾驰而去。专案组发现在那个时段牌号为“鄂H×××××”别克“昂科雷”越野车有重大嫌疑。经查,车主为荆门市人大代表、湖北京山“恒达”公司董事长顾中发,已失踪多日。通过进一步的取证核实,专案组最终确认监利九大河处发现的无名尸体正是顾中发。

  顾中发今年49岁,经过多年打拼,所拥有的京山恒达事业有限公司总资产过亿,其本人系湖北省劳动模范、荆门市人大代表、京山县工商联副会长、京山县政协委员。

  芦苇滩里抓住一名疑犯

  监利县位于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两省以洞庭湖相隔,发现浮尸的白螺镇是监利县位于洞庭湖北岸的重镇,南临洞庭湖,北靠洪湖,交通十分便利,凶犯外逃可能性非常大,专案组根据这一情况迅速设卡布控避免嫌疑车辆外逃。

  10月8日16时,侦查人员发现一辆牌照被遮挡的别克“昂科雷”越野车停靠在监利县农业银行旁。此时狡猾的嫌疑人好像意识到什么,突然加大油门疯狂逃窜。蹲守在旁的监利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祥一声命令:“追!”几辆警车开始拼命追赶嫌疑车辆。

  这辆别克“昂科雷”越野车,在监利城区以15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速度夺命狂飙。危急时刻,警方统一调度、各路夹击。最后,嫌疑车辆被逼停,专案民警冲上去立马制服了嫌疑人刘新刚,后对“别克”车进行勘察,发现车上有匕首一把、篾刀一把、铁锤一把、弹珠枪一把和迷彩服及假发等物品。

  经过对刘新刚的连夜审讯,刘不是劫车杀人者,他只是与案犯在监利碰头,准备伺机再搞“大动作”。专案组通过刘交代,确定熊刚、刘燊豪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刘燊豪可能有枪。10月8日晚7时,专案民警固定了潜逃犯罪嫌疑人所处方位。

  8日21时,专案组全体成员和武警、巡警等一百余人火速赶至监利和石首交界处的小河渡口附近实施抓捕。专案民警冲进黑乎乎的芦苇滩,冒着被凶犯回头打“黑枪”的危险追了一里多路,将嫌疑人熊刚抓获,刘燊豪在黑夜中的芦苇滩侥幸逃脱。

  至此,监利县警方命案专案组48小时内成功抓获第一名犯罪嫌疑人熊刚。

  持枪疑犯被成功抓获

  在48小时成功抓获熊刚后,专案组一鼓作气,直接投入抓捕刘燊豪的战斗。8日晚12时,刚归案的犯罪嫌疑人熊刚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上清楚地写着刘燊豪的姓名和号码,专案组立即赶赴刘燊豪所在地沙市,不料却扑了个空,原来刘燊豪来到沙市后找个朋友借了笔钱走了。一时间,追捕工作陷入僵局。

  专案组获知刘燊豪已逃窜至郴州,专案组随即火速赶往郴州追捕刘燊豪。在刘的姨夫带领下,专案组穿过几条盘山公路和泥泞小路,直奔刘燊豪租住的民房。

  13日凌晨5时许,在找到刘燊豪准确的藏匿地点后,专案组精心布置了快速抓捕刘燊豪的突击方案。刘燊豪的房门被撞开后,专案组民警瞬间将刘燊豪制服,并缴获刘燊豪放在枕头里已经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5发。

  赌博钱输光抢车杀人

  “我把房子卖了做本钱去赌一把,结果天天都是输,最后实在没钱了就出去搞一票,没想到……”熊刚归案后向警方坦白时,一直在叹气。

  他和刘燊豪二人为同狱犯,1993年就因抢劫罪和流氓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后获减刑至17年半于2010年出狱。出狱后,他在工地上打了两个月杂工就没干了。后来,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几万块钱准备赌一把,没几天就不仅输光了,还欠了1.8万元。后来,熊刚找到了刘燊豪,预谋先抢个好车再去作案搞钱。

  9月30日,他们窜至京山县新市大道路口守候,当顾中发驾车驶来停在他们附近时,觉得这辆别克车是辆“豪车”,于是两人一拥而上将顾中发逼到车上,然后将车开走。在逃离京山的途中,两人先将顾中发捆绑,后将其杀害,并于10月1日在白螺镇九大河处抛尸。

  “我对不起他,更对不起他的家人,我也对不起我的家人。”刘燊豪归案后说。

  他向警方坦白,当时劫持顾中发并没有想杀害他,可是被捆绑的顾中发极力反抗,他心里很慌,路上还有其他的车在跑,他非常害怕事情暴露遂起杀心。

  “当时我一摸他身上凉了,我就在想‘完了,完了’,已经没心思开车了,只想着逃命。”后来,刘燊豪觉得草木皆兵,逃亡路上看见一辆警车就直哆嗦。警方在芦苇滩准备追捕他时,他当时很想拔枪和警察火拼,可他一看见周围全是警察,他就没了勇气,脑袋里除了想跑,还是想跑。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亿万富翁妻子联手情夫害亲嫂 割下头颅后抛尸   11-11-03 14:59
·美亿万富翁为见新婚妻子使用机器人监督员工(图)   11-10-27 11:07
·亿万富翁失踪多日疑被害身亡 主要嫌犯落网   11-10-10 09:20
·江西赣州稀土遭疯狂私采 产生数十个千万亿万富翁   11-10-08 14:2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