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掐死癌妻伪造坠楼现场 网友斥其丧失良知(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半岛网综合  2011-12-15 17: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晒长辈们年轻清纯照
晒长辈们年轻清纯照
韩国人打砸中国渔船模型
韩国人打砸中国渔船模型
·郭美美恐被告恶意诽谤 中红博爱递交刑事自诉状
·《潜伏》配角负案潜逃细节:想出名又担心被发现
·荷兰两主持人将自己臀部肉割下 欲在节目中吃掉
·网传河南某武校学生遭校方殴打 场面惨不忍睹(图)
·医药高管建降药价网站 曝万种药进价多低于10元
·经适房放量拉低11月西安房价 70-130㎡房“吃香”

  嫌妻子患癌拖累自己

  掐死她伪造坠楼假象

  办案检察官介绍,现年45岁的成某是忠县人,大专文化,工人。2009年农历腊月,经人介绍,成某和汝溪镇32岁的范某认识并结婚,婚后两人感情尚好。

  2010年春节后,范某被确诊患有直肠癌。为了医疗费,成某与范某产生矛盾,两人不时为治疗和经济问题打闹,忠县警方进行过调解,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由成某每月给范某500元。

  2010年11月15日晚上11时许,范某又因琐事与成某争吵、抓扯,成某产生了杀死妻子的念头。他将妻子按在卧室床上,用右臂夹住妻子颈部,导致妻子死亡。此时,他俩结婚只有9个月。

  杀妻后,成某将范某的尸体抱到三、四楼转角处,从楼道窗口将范某扔到楼下水泥地上,制造坠楼摔死的假象。

  第二天凌晨1时左右,一切安排妥当后,成某开始给亲人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看到范某。

  丈夫说妻子隐瞒病情

  请求法院对自己轻判

  经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成某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没有异议,辩称当时没有想过要杀死范某。

  成某的辩护律师称,范某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患病后多次与成某为医疗费、零用钱发生纠纷,并在案发当晚激怒成某,负有一定过错,成某杀人属于间接故意;本案系婚姻纠纷引发,成某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委托亲属积极赔偿范某亲属3.75万元,请求对成某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没有充分证据证实范某在与成某结婚前隐瞒了重大疾病。况且,即使有此行为,也不足以构成成某杀死范某的理由,范某在此方面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过错。

  此外,被害人没有固定职业,患病后向被告索取医疗费、零用钱并无过错。范某在案发时与成某争执、抓扯的行为,不足以构成刑法意义上的过错。

  认定他犯故意杀人罪

  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院审理后认为,成某致死被害人的行为属于直接故意。案发后成某赔偿被害人亲属3.75万元,尚能认罪。但是,成某违背夫妻间扶养义务,杀死范某制造摔死的假象,妄图逃避法律的处罚。鉴于本案是婚姻家庭纠纷引发,可对成某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

  最后,市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成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范某父母6.28万余元。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安徽宣城一副区长掐死情妇后湖北自首 被判死缓   11-12-14 11:11
·为爱放弃工作 大学毕业生求婚不成掐死女友并碎尸   11-12-13 11:43
·男子不满女友隐瞒母亲死讯将其掐死抛尸潜逃8年   11-11-23 23:39
·吸毒男子掐死无辜村妇 法庭辩解竟称“在开玩笑”   11-10-26 14:3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