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复聪路IC卡电话被私接续 电缆遭破坏临时接线急救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2-02 04: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明星吸毒被抓狼狈样
盘点明星吸毒被抓狼狈样
体验日本艺妓特色服务
体验日本艺妓特色服务
·梁朝伟休闲生活引发网友热议 生活体爆红微博
·北漂男子当街34刀血刃前女友 因没车没房被拆散
·西安去年二手房均价3988元/㎡ 成交量同比增808套
·黑龙江农民提100斤汽油冲入村民家纵火 致3死17伤
·日本完成钓鱼岛附属岛屿命名 借机宣示“领海”
·伤不起的技术男:搭讪女编辑未达愿将其捅伤
 
  核心提示: 有人竟然将路边公用IC卡电话的线路接入自己家中使用,事情看着虽小,却引起了华商网友的广泛关注,对于“盗窃”公共资源的行为给予强烈谴责。果然,和帖子中所描述的情况一样,两根白色电话线从电话亭东侧的行道树上绕过,然后引入西边的一栋三层楼的外墙上。
 

  引出的电话线绕过树枝拉向旁边的楼房 网友“绪刚观天”摄

  有人竟然将路边公用IC卡电话的线路接入自己家中使用,事情看着虽小,却引起了华商网友的广泛关注,对于“盗窃”公共资源的行为给予强烈谴责。经记者一番调查,原来是一场误会,是电信部门为了救IC卡电话机的急专门引的线。

  新闻回顾复聪路一IC公用电话私接居民家 网友:高手在民间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2012年正月初三的下午,笔者途经西安市东郊复聪路时,惊奇的发现街边一公用IC电话亭上怎么会有外接的电话线? 驻足观详,原来如此!哈哈...... 真是民间有高手,占便宜无止境!【详细】 

  网友发帖

  一“线”激起千层浪

  1月25日,网友“绪刚观天”发帖称:2012年正月初三下午,途经东郊复聪路时,发现街边一公用IC卡电话亭上有外接的电话线,直接引入一民宅内,“真是民间有高手,占便宜无止境!”

  此帖一经发出便被多次转载,并引发网友热议。

  ■古城红房子:早点收手吧,这叫盗窃国家资源。

  ■丫丫道情:偷你没商量,大胆,还光明正大啊!

  记者调查

  原是为救急而引“线”

  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帖子指示的地址——西安东郊复聪路综合市场大门向南30米路西处,找到了这台被“盗打”的IC卡电话亭。它灰尘满面,铭牌上“中国电信NO:2-0751”的字样标示着它的身份。摘下话机,听筒内传出清脆的“滴……”声,键盘按钮也可以使用。

  果然,和帖子中所描述的情况一样,两根白色电话线从电话亭东侧的行道树上绕过,然后引入西边的一栋三层楼的外墙上。然后,在墙上的一根支柱处汇入一束通信线缆内,这束线缆向左延伸10米后,分出两根线进入一户居民屋内,向右延伸则进入一个分线盒内。发帖网友应是认为引线向左直接进入了居民屋内,故怀疑有人盗用通信资源。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电信客服部门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接入网维护中心的张兴亚师傅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查看。一番检查后,张师傅笑着说,电话线是电信工作人员所接。据张师傅介绍,该IC卡电话机的地下线缆在市政施工时遭到破坏,维修需重新开挖道路并向市政部门进行申请,周期较长,为应用户所急,工作人员临时从西侧楼房上的分线盒中引出一组线接入到电话机中,以保证此话机的正常使用,结果给人造成了“私接”电话线的错觉。至于墙上那条引入住户家的电话线,张师傅解释道:“那是直接从分线盒中分出的正常的用户线路。”

  张师傅还特意委托记者,“向这位关注通信资源安全的网友表示感谢”。

  本报提醒

  引电话线盗打是违法

  细心的市民应该发现了,随着手机的普及,现在西安的很多IC卡电话机已被拆除。张师傅说,虽然IC卡公用电话机近年来使用率逐步降低,但相关部门依然会对其进行维护,以确保正常使用,因为它兼具一定的公益性,比如紧急时刻,IC卡电话可免费拨打110、120、119等应急号码,如果一下全部拆除,可能会影响城市功能。

  据张师傅介绍,盗打IC卡电话的常见方式,是一种破解了终端智能业务(对卡片权限、余额等进行识别)的卡片,盗打者将其插进IC卡公用电话机中实施盗打,但直接从机身中引出线路来盗打的现象则非常罕见。同时,他也提醒大家,“盗打行为一经发现,我们将会立刻报警,盗打者将会依法得到相应的处罚。”本报记者杨琰冰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市总工会:想免费学家政赶快打电话报名   12-01-30 11:12
·复聪路一IC公用电话私接居民家 网友:高手在民间   12-01-26 18:56
·互联网电话订票恢复12天预售期 旅客可提前预定   12-01-25 08:55
·旅客电话订票可凭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取票   12-01-20 06:1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