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拟“立法”管渣土车 乱倒垃圾最高罚30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2-17 05: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澳洲现世界最长牛角
澳洲现世界最长牛角
怀化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怀化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少女喝寺院住持自制药酒后身亡 住持称其属自杀
·阴阳大师诱奸高中女生 警车内又将女孩父亲捅死
·情人节开房体热爆网络 网友呼要多清纯有多清纯
·亿万富翁吃醋怒下毁容令 开奔驰美女被泼硫酸身亡
·调查称中国69%男性有红颜知己 四川男人74%居首
·35岁男子焚尸案告破 奸杀86岁老太掐死瘫痪老头

  14日晚,在和平村城中村改造建筑工地,渣土车司机出发前清洁车身编号 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限时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得于每日6时至22时30分在三环路(含)以内通行

  限速

  二环路(含)以内限制时速40公里以下,二环路以外三环路以内限制时速60公里以下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备受关注,几乎成为城市顽疾的渣土车将被“套上笼头”,西安市拟在市区范围内对渣土车限时限速限路线。昨日,西安市法制办公布了《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请社会各界建言献策。

  4联单监控运输全过程

  据西安市法制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意见稿》规定市容、公安、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监管建筑垃圾运消全过程。

  实行“建筑垃圾处置许可”,建筑垃圾排放人、运输人、消纳人均需取得《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证》后才能进行建筑垃圾处置。

  建筑垃圾运输实行4联单管理制度。施工单位应当在建筑垃圾运出工地前如实填写联单内容,经现场工程监理人员和运输单位的现场监管人员签字后交运输车辆驾驶员。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入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后,消纳单位应当核实联单记载事项,并将第一联交回施工单位,将第二联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前送市容园林行政管理部门,第三联、第四联分别由运输单位和消纳单位留存备查。“目的是全程监控垃圾运输,防止偷倒等行为。”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意见稿》规定,西安市公安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应当组织建立建筑垃圾运输全程监控系统,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监管。

  在供排水设施倒垃圾重罚

  运输车辆应当将垃圾运到指定的消纳场,禁止在道路、桥梁、公共场地、公共绿地、供排水设施、水域、农田水利设施以及其他非指定场地倾倒建筑垃圾。

  违反的责令限期清理,并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在供排水设施、水域倾倒建筑垃圾的,从重处罚。

  咋管渣土车请您提建议

  市、区、县政府应当扶持和发展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鼓励企业利用建筑垃圾生产建筑材料和进行再生利用。

  目前,该条例全文刊登在西安市法制办网站(http://www.xafz.gov.cn/struc?ture/index.htm),参与者请于2012年2月16日至2012年3月2日期间,采用下列方式反映。来信请寄至: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法规处;邮政编码:710007。电子邮件请发至:xafzb?fgc@163.com。传真请发至:86788348。

  本报也开通新闻热线,请于今日10时至12时拨打029—88429530,发表观点。

  相关新闻:西安建筑工地首创车载电子标识 拉土车进出需刷卡

  春节过后,全市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14日晚,市市容园林局对渣土车出土情况进行检查。为了避免渣土车带泥出工地、违规倾倒渣土等行为,一些区县建筑工地根据自身特点出妙招防违规。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建筑工地首创车载电子标识 拉土车进出需刷卡   12-02-16 06:00
·商洛一男子命丧拉土车 市民:拉土车速度太快了   12-02-13 03:49
·今起城区就不那么堵了 除夕和初一有望“最畅”   12-01-21 07:25
·政府出资多管齐下 西安出台多项措施管理渣土车   12-01-18 06:1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