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两家“沙霸”小区抢生意 20多人砍刀棍棒混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2-28 07: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动物保护“激进派”
动物保护“激进派”
志愿者归真堂门店前抗议
志愿者归真堂门店前抗议
·老师成立流浪猫救助站 每月3000元退休工资全喂猫
·长安区21岁女孩没户口难领结婚证 曾是捡来的弃婴
·合肥官员:说毁容案疑犯是官二代有点混淆是非
·神木一5岁女孩发烧猝死医院 医生护士均无资格证
·山东男子驾车路上遭警车突查 莫名死亡身上带伤
·“叙利亚之友”会议今在突尼斯举行 中俄将不出席
 
  核心提示: 眼见马上要搬进新家,小区门口却出现了“拦路虎”。如果业主想装修房子,必须要买这些沙霸手中价高质劣的沙子。昨日中午,西安汇通太古城青都新界小区业主拨打本报热线,称两股沙霸势力争抢小区内生意进行混战,导致多人受伤。
 

  小区内设置的一处售沙点 本报记者李晖摄

  眼见马上要搬进新家,小区门口却出现了“拦路虎”。如果业主想装修房子,必须要买这些沙霸手中价高质劣的沙子。昨日中午,西安汇通太古城青都新界小区业主拨打本报热线,称两股沙霸势力争抢小区内生意进行混战,导致多人受伤。

  目击者称

  20多人砍刀棍棒混战

  最近,位于西安市城北的新建楼盘汇通太古城青都新界小区正办理交房手续,市民张先生拿到钥匙后,开始筹划装修。此时几名业主好心提醒他:装修时买沙子得买小区内的指定购沙点,不然很“麻烦”。“起初我不信,去问物业,结果物业给了我同样的建议。”

  早听说“沙霸”供沙价格偏高,且分量不够,张先生本想鼓足勇气和“沙霸”协商,结果在小区门口看到,业主雇来的运沙工人被“沙霸”打跑,他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而昨日中午的一幕更让他觉得,若不下决心赶紧买“沙霸”的沙子,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昨日中午12时许,汇通太古城青都新界小区内突然发生一场混战,让准备搬进小区、筹划装修的业主们看得惊心动魄。“太恐怖了,20多人在小区内拿着砍刀、棍棒和各式工具混战,有好几人被当场打伤。”目击者杨先生说,很多打斗者身上带血,从小区内打到小区外的马路上。不久,110民警和120急救赶到,除受伤者外,其他人一哄而散。

  “两家‘沙霸’为抢生意竟大打出手,把我们这些业主当做肥肉争来抢去……”多名受访业主抱怨说,本来即将搬入新家,满心喜悦,现在却有点胆战心惊,有可能推迟装修入住计划。

  记者调查

  用单双号划分势力范围

  昨日,记者来到汇通太古城青都新界小区,进入小区内,只见两个专供沙子的简易凉棚,相隔十多米远,还有几家封阳台和装修公司的经营网点。

  “你这里沙子咋卖呢?”记者上前,问起一家卖沙贩子。当他问清记者的单元楼门号后,才讲起来:“一方沙卖100元,共25袋,送货上门,不再收其他费用。”记者嫌贵,又问能否在外面买沙子进小区。卖沙贩子笑容立即收了起来。看到对方起疑,记者连忙解释说,听别的业主说沙子分量总是不够,自己有朋友也在卖沙,找熟人能放心些。

  “我卖的沙是从周至县运来的,明着给你说,分量就是六七成,挣的就是这些钱。不买我们的沙子试试看。到别的业主处转转,都是这规矩……”卖沙贩子称,他们是当地人,经过物业允许,有沙子水泥专供特权。开发商在这里买地盖房子,就得买他们提供的沙子给业主。

  随后,记者来到对面另一处卖沙摊点,几名男子正在商量给哪户送啥沙子,记者凑上去咨询,一名卖沙男子问记者门牌号。记者假称住某号楼一单元,卖沙者连摆手说,这笔买卖做不成。

  “你说要是二单元的,就卖给你。”该男子称,小区的沙子水泥专供生意被两家一分为二,小区10余栋楼,按照各栋楼单元号的单双数,双方均划分好了“势力范围”。见记者有点犹豫,该男子又悄悄凑上来称,表面两家有分别,如果实心想要,就可以偷偷卖。“我们家的沙子水泥分量能比对面那一家多一些。”

  相关新闻:砍伤业主4沙霸自曝备好凶器挡业主 半年获利8万多

  去年5月28日城北一小区发生的沙霸砍伤业主事件,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得知业主被砍伤,沙霸团伙的幕后老板童某,迫于社会压力主动投案。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杜航伟明确指出,必须严厉打击强迫交易、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

  小区物业

  没有办法,建议业主屈从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砍伤业主4沙霸自曝备好凶器挡业主 半年获利8万多   11-11-11 03:57
·融侨馨苑业主反映有沙霸 电子城派出所调查未发现   11-10-26 17:23
·业主外面买沙子遭3次殴打 物业称对沙霸没办法   11-10-19 04:25
·未央区团结村砖霸沙霸工霸横行 商户们生意咋做?   11-10-14 16: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