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011年西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偏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08 06: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揭开神秘的日本黑道文化
揭开神秘的日本黑道文化
妇女节带旺“她经济”
妇女节带旺“她经济”
·郑州市民因打车难骑马上街被交警带走(图)
·茅台酒公款招待调查:贵阳一区政府一年喝掉1200瓶
·中国南车否认动车天价采购 报道方称可能公布名录
·中国烟草总公司首曝巨额净利 赚钱能力超中石油
·人大代表披露高铁上万公里项目停工 月损10亿元
·女高管被“夺夫”后将小三刺伤 获刑1年赔款15万

  去年发生的两起重大事故,结束了西安连续8年未发生重大事故的记录,也暴露出西安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在昨日召开的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西安市副市长任军号在讲话中指出:“哪怕多挽救一条生命,也是我们最大的政绩。”

  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偏高

  据西安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张新民通报,2011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4199起,同比增加26起;死亡566人,同比减少2人;受伤2271人,同比减少258人;经济损失2780.53万元,同比减少886.27万元。

  各类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偏高。排在第二位的是消防火灾事故,起数和经济损失较大。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上升,其中2起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1人死亡。

  2011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态势,但从9月份后,西安市建筑和燃气行业发生的两起重大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惨重损失,结束了西安市连续8年未发生重大事故的历史。

  交叉地域职责不清监管不到位

  张新民说,“1114”嘉天国际爆炸案发生前,如果执法人员对已经发现的经营户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及时处理,这起事故就不会发生;如果相关部门对违法使用液化气罐的经营户予以及时关闭,事故也不会发生;如果经营户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过安全培训,肉夹馍店就不会人为给泄漏燃气提供爆炸条件,这起事故也不会发生。

  “玄武路脚手架事故发生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没有经营资质的单位一直从事建筑行业,居然有这么多企业在违法转包。施工违法、监管不严引发的安全问题已超出我想象。”张新民说,“这两起事故发生后,所涉及的区县和开发区均认为不是自己的监管范围,这充分说明有关区县和开发区没有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没有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造成了安全监管盲区和死角。尤其是一些区县与开发区交叉地域的安全管理还存在职责不清、监管不到位的现象。”

  “哪怕是多挽救一条生命,也是我们最大的政绩。”任军号指出,只要安全隐患不排除,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一直存在。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把心操到,把责任尽到,把腿跑到。

  违法生产经营将记入“黑名单”

  西安市安监局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出十大举措。其中包括:

  西安市要对13个区县政府、8个开发区管委会、30个市级部门落实控制指标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并在媒体上适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各区县、各开发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行拉网式全面清理,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关闭一处、查处一处。

  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对非法违法企业、重特大事故企业在媒体予以公示,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以及发生安全事故的反面典型予以及时曝光和查处。

  此外,今年还将建立事故查处结果报告备案制度。对去年发生事故的责任追究情况进行复查,对事故责任追究情况进行公布。严厉打击迟报、漏报、瞒报事故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在昨日的会议上,西安市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任军号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本报记者付亚娟

  事件回放

  凯玄大厦脚手架坍塌10死2伤

  2011年9月10日上午8时20分,玄武路凯玄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因脚手架整体坍塌,致使在架体上进行施工作业的12人自19层高处坠落,造成10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

  嘉天国际液化气钢瓶爆炸11死31伤

  2011年11月14日7时37分,高新区雁塔科技产业园太白路与科创路十字西南角嘉天国际大厦1#楼一层的个体餐饮商铺,因钢瓶液化气发生泄漏引发爆炸事故,造成11人死亡、31人受伤。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