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高管被“夺夫”后将小三刺伤 获刑1年赔款15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03-07 05: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两会记者大比拼
两会记者大比拼
俄罗斯减肥达人仅20公斤
俄罗斯减肥达人仅20公斤
·郑州市民因打车难骑马上街被交警带走(图)
·女高管被“夺夫”后将小三刺伤 获刑1年赔款15万
·女子伙同情夫杀人抛尸 家犬叼回人骨案情曝光
·财政部答“财政收入超十万亿是与民争利”质疑
·淳化10岁男孩上学还要养家 每周末要帮爸爸干活
·代表委员:企退人员养老金连涨7年后仅为公务员1/3

  叫你抢我的人!张叶 绘

  明天就是三八节了,鼓楼法院刑庭挑选了两则与女性有关的案例公布于众,这两则案例的一个共同点是:当权利受到他人侵害时,如果不及时有效维权后果会很严重,而该维权时不维权、无理由维权时又过度“维权”后果则会更严重。

  柳蕾因第三者的介入与老公离婚。婚都离了,照理一切也都如云烟般过去了,但柳蕾却没转过弯来,在愤怒之下,她刀捅第三者,结果自己成了被告。

  1974年出生的柳蕾,从某名牌高校读研毕业后,进入一家知名跨国公司工作,不久又进了管理层,成了一名收入颇丰的金领。柳蕾的丈夫也是一名成功人士,在科研领域颇有建树,他们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柳蕾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公刘阳与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徐甜好上了,当柳蕾知道内幕后似乎还来得及挽救,但遗憾的是为了家庭、为了面子,更为了拉回丈夫,她没有采取合法而有效的措施阻止“二奶”的夺夫行为。最终在丈夫刘阳的默认下,“二奶”徐甜得寸进尺,甚至跑到柳蕾的家中与其丈夫同居。在经过一次次挽救无效并受尽屈辱后,柳蕾以争得女儿抚养权为先决条件,选择了“退出”,她和刘阳的婚姻就这样解体了。

  离婚后,柳蕾越想越气、越想越窝囊,不久又有了与刘阳复婚的念头,但刘阳却不答应。大半年后,刘阳虽与徐甜打得火热,但两人并未立马结婚,见此,柳蕾认定拆散自己婚姻并使自己无法复婚的,正是徐甜,于是在一时冲动之下她决定报复徐甜。柳蕾随后购买了作案工具并选择了作案时间,并于2009年11月的一天夜间,逮住徐甜朝其身体多处连划十余刀。事后经司法鉴定,徐甜身体的伤害程度构成轻伤,于是柳蕾被批捕收监。

  案件提起公诉后,徐甜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柳蕾赔偿相关损失。2010年初,徐甜又向法院申请要求做伤残等级鉴定,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根据这一鉴定结果,徐甜把要求柳蕾赔偿的各项损失追加到了60余万元。

  法庭上,柳蕾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事出有因,指被害人徐甜存在过错,其提出的民事索赔数额过高。柳蕾的辩护人为其辩护道:柳蕾从一个农家女成长为著名外企的金领实属不易,她走到这一步既是一时冲动又是被逼的,受害人徐甜破坏了她的家庭、毁了她的幸福,从而使她情绪变坏、自控能力变差,这是事件发生的根源。鉴于此案系感情纠纷引发,加上柳蕾赔偿了受害人损失,所以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发落。鼓楼法院认定柳蕾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并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徐甜各项损失近15万元。

  法官点评:当自己的婚姻受到他人侵害需要维权时,柳蕾选择了忍让妥协,指望能使丈夫回心转意,挽救婚姻和家庭。但当努力失败后,为了尊严她主动让出,既然如此,纠葛理应就此了断,但柳蕾在丧失维权机会后,出于报复心理,在没有理由维权时却做起了违法“维权”的蠢事,不仅伤害了徐甜的身体,而且也使自己身陷囹圄。一纸有罪判决,毁掉了她的灿烂前程,着实令人遗憾。(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李自庆 罗双江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