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5600万实际到账30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30 10: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80后啃老并多次恐吓父母 被法院判不得入住家中
·云南一学校女生坠楼 同学称不能说实情否则会遭殃
·花心妻子在外面有多个情夫 丈夫与情人联手捉奸
·垃圾短信利益链调查: 运营商可获额外收入不愿管
·县工商联秘书长因女人被侮辱纵火烧作协主席家
·女大学生求职面试时遭抢劫 裸体裹着被子逃出

    五大疑团 追问中华儒商总会 

卢路经常利用杂志宣传自己 本报记者董国梁摄

     捐赠孔子铜像是否成了中华儒商总会的“生意”?

  其是否以捐赠铜像为由头,吸引更多人士入会?

  相关受赠单位花费高额的代价是否仅换来了一尊价值远低于50万元的所谓“铜像”?

  ……

  种种待解谜团背后,究竟还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真相?

  疑团一

    明知“孔子铜像”价值没有那么大

  为何号称价值50万?

  捐赠价值50万元的“孔子铜像”,是中华儒商总会慈善的招牌动作,但是这“铜像”到底价值几何?

  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卢路承认,关于孔子铜像,对外说的是价值50万,但实际上最多只值30多万;重量从1.2吨到4吨不等,其中1.2吨的价值不到10万元。

  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西安、河北及广州的几家青铜器制作企业。西旅集团大晟青铜文化艺术品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铜像全部以铜为原料,2.5吨铜大约价值15万元,再加上塑形等费用,总造价不会超过30万;玻璃钢的造价约为10万元。在物价和人力成本相对较高的广州,费用也相差无几。广州市岭南青铜艺术制造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采用纯铜制作,费用在30万元左右。将铜像从广州运到西安,运费不超过1万元。而据河北恒远铜雕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纯铜的2.5吨约需20万元。而如果采用玻璃钢建造,费用相对更低,3.8米高的人像约需1.5万元。即使加上运费,也不会超过2万元。河北恒远铜雕公司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以树脂为原材料,高3.8米的塑像估算总价1万多元,即使算上塑形费、模具费、喷漆费,总价在3万元左右。“全国都差不多是这个价格。”据其介绍,树脂做的塑像比玻璃钢轻,不太结实。

  而记者在探访中华儒商总会会馆时,卢阳曾提到,“我们捐赠的孔子铜像有两种,分别是树脂的和玻璃钢的。”事实上,儒商总会在乾县一中捐赠的铜像不是全铜,因此在揭幕时,乾县一中改称其为“孔子圣像”,而非“孔子铜像”。卢路告诉记者,“孔子铜像”以前是由自己担任董事长的“中国青铜器制作公司”制作,但因为成本太高,就委托给广东、河北等地的公司来做。

  不论怎样,“孔子铜像”价值远低于50万,然而中华儒商总会在全国各地捐赠时,为何要号称价值50万?

  疑团二

  到底是“免费入会”

  还是最少收2万多元?

  “目前我们在全球有21.9万会员,其中国内2万多名。名誉会长和副会长共有2000多名。”在采访中,卢路曾颇有些自豪地告诉华商报记者。但事实远非如此。中华儒商总会官网上的一段文字显示,该商会拥有名誉主席6977名、永久名誉会长1名、名誉会长6621名,三者合计达到13599名。

  按照卢路的解释,对于在中华儒商总会担任一定职务的人员,有捐赠额度要求:每年向社会捐款500万元以上的,可担任名誉会长;捐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上,担任副会长或名誉副会长;捐款10-100万元的,担任副理事长、各委员会主席、会长等职务;捐款1-10万的,可担任商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卢路特别强调,这里说的捐款额,指的是“向社会捐款”,并非向中华儒商总会捐款。而在中华儒商总会的官方网站上,也有着“免收会员费”的文字。

  事情究竟是不是这样?在北京中华儒商总会采访时,卢路的弟弟卢阳曾告诉记者,“我们是要收会费的,每年2万元,只有一些德高望重的人不收。”如果以此计算,22万名会员,仅会费一项收入就高达44个亿。

  一篇写于2010年8月25日的卢阳博文中有这样一段:如何成为“儒商商会”成员:捐赠2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常务理事或副秘书长;捐赠5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理事长;捐赠9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会长;捐赠98万以上(含98万),成为商会荣誉会长或副主席……

  疑团三

  宣称参与商会活动的

  众多政商名人只是噱头?

  在中华儒商总会对外宣传的资料中,“国务院前副总理、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头衔赫然在列。此外,其官网上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副理事中,罗列着一长串名字,其中不乏众多名人,包括郭台铭、何鸿燊、刘銮雄、李泽楷、王传福等数百位知名企业家。

  而在中华儒商总会组织的多次活动中,名人、政要的参加成为吸引眼球的重要因素。如2010年底,中华儒商海峡两岸经济论坛暨中华儒商孔子铜像捐赠台湾高校活动,宣传材料中称特别邀请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和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以及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亚洲儒商大会暨中华儒商大会邀请函中,称亚洲地区国家和中国数十个省市区县高层领导、商界精英、社会名流等将出席;中华儒商代表团赴巴西商务文化访问中,访问贵宾包括巴西总统、巴西里约州长及两个部的部长等,但这些人都没有出席,“许诺”也最终都被证明只是噱头而已。

  此外,卢路主持下的中华儒商总会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为会员颁发各类“头衔”,如授予世界十大儒商领袖,评选中华十大儒商企业家、中华儒商十大爱心人物、中华十大青年儒商、中华儒商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和企业等。

  卢路本人也成为这些评选活动的“受益者”。在卢路的简历中就有“2010中华十大儒商领袖、中华十大儒商企业家、中华儒商十大爱心人物、中华十大青年儒商、中国十大新闻人物”……

    那些被曝光的商会:央视曝光红十字会博爱项目假借慈善推销保险

    中非希望工程事件三疑点揭开 世华会属非法组织

    卢美美等社团敛财乱象引高层重视 将严厉整治

    央视揭华商会灰色慈善内幕 借会生财收高额会费

    曝河南宋庆龄基金大量资金放贷 公司掌控数十亿

    中华慈善总会募款超50亿 称郭美美事件影响不大

    中华慈善总会称救灾帐篷平均每顶1364元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5600万实际到账30万   12-03-30 10: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