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准新娘欲监听男友 办手机复制卡被骗数千元(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04-02 09:3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开封上演美女抛绣球招亲
开封上演美女抛绣球招亲
河南公审51名犯罪嫌疑人
河南公审51名犯罪嫌疑人
·上海设高中实验班 欲培养“浩然正气”男生
·女大学生遇色狼被拍下裸照 谎称患艾滋逃离魔爪
·老板收留吸毒老乡进厂遭割喉 动脉几乎全被割断
·江苏常熟失踪女老板被抓后家人撇清与其关系
·组图:广西桂林运钞车侧翻 现金紧急转运
·富二代开豪车抢劫路人被捕 其父一本存折存款千万

  一个准新娘的“偷窥”代价

  “本想知道男友是否变心,未料被骗几千元”

  尚无手机卡剽窃技术切勿陷入“吸金”骗局

  “你想知道对方的通话和短信内容吗?只需一个电话,我们就为您复制一张手机卡,轻松窃听!”这样的短信相信您也曾收到过,大部分市民都会清醒地意识到这是条垃圾信息,不足为信。可是偏偏就有人轻信此类虚假信息,甚至想利用一张“神奇”的手机复制卡,从而顺利地获得爱人的隐私,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不仅没有“挽回变心的男友”,反而被诈骗数千元。

  这很明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信诈骗,类似这种低级骗局已经无数次被媒体曝光,但是为什么至今还有人上当受骗呢?到底目前市面上有没有这种传说中神奇的复制手机卡呢?成功复制他人手机卡带来的隐患有哪些?带着由复制手机卡引起的连环问题,记者展开了走访调查。

  监听男友巧遇“高科技”

  “我就是想知道他一天都和什么人来往,有没有背着我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没想到上当受骗几千元,真是后悔死了!”小张对记者叫苦不迭。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家住西安市西郊的小张和相恋一年多的男友准备结婚,两人感情一直不错。可是最近一个多月来,小张发现男友常常借口加班、应酬,似乎有意冷落她。于是,多疑的小张开始在男友的手机上发现了蛛丝马迹,男友的通话记录里多次出现一个陌生号码,并且每次通话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为了不“打草惊蛇”,小张没有当面质问男友,她选择了默默地继续留意男友的一举一动,并且想法设法地加倍对男友好,但是小张的温柔并未完全奏效,其男友还是一如往常,一次次推诿不见小张。

  男友的古怪反常行为,让小张大为光火。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小张意外地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其内容是:“不管相距千里,只要您一个电话,我们便能帮你复制对方手机卡,轻松窃听对方的通话和短信内容”。小张一瞧,真是老天有眼啊,自己怎么没想到呢,“只要复制一张手机卡,我就能知道他一天都和什么人来往,有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小张告诉记者。没有过多考虑的小张,抱着侥幸的心理迅速拨通了短信上的陌生电话。

  “贵人”设下连环套

  按照短信上留下的电话,小张顺利地拨通了,“您好,我这里是安防(音)科技公司,专业制作手机复制卡窃听软件,你只需提供对方的手机号码,公司帮你复制一张和对方一模一样的卡,再配上公司的专业窃听软件,就能让你随时随地窃听对方所有通话,收发对方所有短信,锁定对方所在的具体位置……”

  电话中“小王”说,在窃听过程中,对方毫不知情,手机卡和软件一共1500元,如果要办理,客户只需提供送货地址,手机卡和软件制作好后,公司会派专人送货上门,安装好软件、做好测试,确定没问题后再付款,“之前不收一分钱,你没有后顾之忧。”

  在得知小张有办理意向后,“小王”给出“老客户”的价格——1200元。几经讨价还价,“小王”最终要价700元。

  小张听到对方熟练热情地介绍复制卡业务,最终打消了心里最后一丝顾虑。她把男友的手机号码告诉了业务员,不到10分钟,对方就用和小张男友同样的号码打来电话,小张看到手机上确实显示的是男友的手机号,这时她对对方的业务确信无疑。按照业务员的指示,小张通过邮局为对方的账户上汇了700元。

  汇完款后,业务员打来电话告诉小张:“我们的手机卡是特制的,要想正常使用必须购买我公司专门为复制卡提供的配套手机,此手机是1800元,请您速打款,接到汇款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你快递手机和复制卡”。小张并未犹豫又去邮局为对方的账户上打了1800元。

  小伎俩蒙蔽小聪明

  焦急地等待了4天的小张,得知自己花了2500元购买的手机和复制卡终于顺利地到达了西安,她兴奋不已,赶紧提出要和对方会面拿货,可是对方一席话彻底让她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对方业务员向小张提出:“我现在在火车站附近,你放心,手机和卡都已经到了,但是现在有个问题,希望你处理一下。因为这次我代表公司过来开展业务,带的保险箱里面全是现金,我不方便离开车半步,你要过来取货可以,但是必须打1万元保证金,只要我们见面交货以后,我直接会把这1万元退还给你,这个请你大可放心。”

  小张听到对方一再要求打一万元保证金,思前想后觉得事情大有蹊跷,她不敢再犹豫,赶紧向辖区的派出所报了案。西安高新创汇路的办案民警详细询问了小张来龙去脉,迅速断定这是一起短信诈骗案,明显小张已经上当受骗。办案民警调查后告知小张,给她复制手机卡的人根本就没有来西安,对方让她汇1万元保证金目的是想让小张再次上当。并一再告诉小张:“现在市面上不可能存在这种可以监听对方手机内容的复制卡,不要轻信这种信息。再者,手机内容属于一个公民的隐私范围,任何人不得利用非法手段窃取其内容,这是违法的!”

  面对25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的现实,小张后悔不已,她告诉记者,当初只是想尽快知道男友的动向,并未多想其他,这下倒好,不仅没有顺利查到男友是否变心而且还白白丢了2500元。

  剽窃手机卡受骗还侵权

  在达成初步购买意向后,业务员“小王”给小张打来一个电话,来电号码显示的正是小张所要监听对象的电话号码。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西安高新创汇路的办案民警解释说,“这其实是他安装了一个可以任意显示号码的软件,把来电改成了你想要监控的那个号码。”那么,小张到底能否复制手机卡呢?

  3月30日,记者先后咨询了一些移动运营商的客服代表,对方均明确表示,那些自称可以复制卡号的个人或公司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相信。”

  一手机维修店的李先生介绍,每个用户的手机卡芯片都具有唯一性,且高度加密,并有多种保护程序,“只凭一个手机号码无法复制出手机卡。”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技术专家也表示,目前的技术手段是不能复制手机卡的,那些不法分子采取这种骗局只是为了“吸钱”,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西安律师路宾表示,每个公民要尽力保护自己的隐私,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如果真能复制手机卡,这就是盗窃行为,并严重侵犯别人的隐私权,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如果借复制手机卡进行骗钱,就构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的事实实施诈骗,就是典型的诈骗行为。

  路宾说,这套骗术设计得很高明,即便被识破了,对方会要挟说,把客户想要窃听的行为,告知被窃听对象,这切中客户要害,从而让委托方就范,委托方往往就会花钱免灾,从而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老太生前曾为“特工” 监听国民党机要   12-02-13 17:26
·波兰检控官记者会间歇期自杀 否认监听记者电话   12-01-10 17: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