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漯河一房管副局长被指持枪殴打记者 警方立案调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12-04-07 09: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摄影师镜头下的死亡瞬间
摄影师镜头下的死亡瞬间
赵本山飞机豪宅全曝光
赵本山飞机豪宅全曝光
·漯河一房管副局长被指持枪殴打记者 警方立案调查
·网帖用40多项标准测算媳妇价值 女网友称很愤怒
·网友眼中的西安女娃啥模样 热情实在时尚也很拉风
·儿子成年后举报母亲因婚外情毒死父亲 母已被刑拘
·女友称结婚定要有房有车 36岁男子绝望吞药自杀
·名校女硕士广州求职受挫欲出家 遭七家寺庙拒收

  被打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郭先生提供给媒体的赔偿协议。《南方日报》供图

  近日,“河南漯河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持枪殴打记者”的网帖和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网帖称,记者前往漯河采访违规建别墅事件,被漯河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牛豪为首的几名男子殴打,并遭牛豪枪指头部威胁。昨天,漯河召陵区房管局回应称,清明节后牛豪一直未上班,房管局正在配合警方调查。目前,漯河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报道

  记者采访违建被打

  据媒体报道,3月27日14时许,《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耿先生、《中国报道》记者朱先生、某网站编辑袁先生前往漯河市郾城区“河畔雅墅”采访。采访后在前往漯河市房管局途中被一辆车牌尾号为999的奥迪A6拦截。当时车上共有4人,其中之一是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牛豪。朱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时车上下来多人,将记者拉下车并进行殴打,有路人发现后报警。

  双方被带至派出所后,施暴方称记者一行人以采访为名对其进行敲诈勒索,警方分别对记者进行关押审讯。对勒索一事,朱先生解释说,在案件处理期间,记者的车曾被警方带来的两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开走,下车时发现车上有5000元钱。“我们只是去采访,并未拿钱,对方是想陷害我们。”朱先生说,警方调查后表示,是开车的人抽烟时,不慎从裤兜里掉出5000元钱。

  因为牛豪等人无证据证明记者敲诈,警方将记者放行。

  主角为房管副局长

  事情到此并未结束,在送耿先生和朱先生前往火车站途中,袁先生等人再遭对方殴打。

  袁先生说,当晚,他再次被那辆奥迪车拦截,车上下来多人,两名年轻男子将他“劫持”到驻马店市西平县老王坡的一片麦田里殴打。其间,牛豪曾掏出枪指着他的头问,“是谁爆的料”。袁先生说:“牛豪威胁说先在大腿上开一枪,我当时就吓坏了,我好像还听到了(枪)上膛的声音,我害怕枪走火,第一次真实感受到影视剧黑社会里的镜头。”

  据袁先生介绍,因为他没承认向记者提供过线索,当晚牛豪胁迫他来到《漯河广播电视报》记者周先生家,某网站编辑郭先生也恰在周家。牛豪等人又对周、郭二人进行威胁殴打。最终让郭先生、周先生、袁先生写下保证书,“承认敲诈勒索,保证不再追究此事”。三人分别拿着保证书、身份证、新闻工作证并排站好,牛豪一个个拍照。

  漯河召陵区房管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时证实,“牛豪是漯河市房管系统最年轻的领导干部之一,牌照尾号为999的奥迪车一直是牛豪开着”。该负责人认为,“他(牛豪)的行为严格意义上来说与单位没有什么关系”。

  □查证

  警方介入立案调查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漯河召陵区房管局。对方称,牛豪确为该局副局长,今年28岁,副科级干部。房管局并未给牛豪配车,他所开的车牌尾数为3个9的车是他的私家车。清明节后牛豪一直没来上班,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单位很难与他取得联系。目前,房管局已得知有人举报牛豪打人一事,局里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昨天,漯河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警方已就此事立案。对于进展情况,他们不得而知。

  □进展

  □调查

  打人者找中间人调解

  当事人郭先生、周先生、袁先生均对媒体表示,连日来,牛豪曾多次通过中间人协商,希望事情能够“私了”。

  据了解,郭先生和周先生已通过中间人与牛豪达成协议,协议称“一次性赔偿10万元,不再追究民事和刑事责任”。郭先生对媒体表示,他们被打住院后,每天两三千元的医疗费难以支撑,所以先接受牛豪的“精神赔偿和医疗费用”。牛豪希望他和周先生去公安局改口供,“说伤情是自己不小心摔的”,但郭先生和周先生都表示,绝对不会改口供。郭先生还指责牛豪“玩了个心眼”,“在赔偿协议上,故意将牛豪写成了牛浩”。

  在河南电视台的报道中,中间人与周先生通话时说,牛豪所持手枪是假枪,他希望三人接受10万元补偿,并配合更改口供,以减轻牛豪的罪行。袁先生说,他没有和中间人达成协议,也不会更改口供,更不会否认牛豪“持枪”的事实。

  在售别墅证照不全

  3月31日,河南电视台报道了《漯河违规别墅“疯长”媒体采访被威胁恐吓》的新闻。报道称,河畔雅墅占用的是漯河市郾城区某村的集体土地,属于违法建房。此外,该别墅区不仅无立项审批建设许可,无规划用地手续,无预售房屋资格,而且无安全居住保证。

  售楼处工作人员说,别墅区所有楼房已售罄,虽然证件暂时未办齐,但保证入住时能拿到。

  漯河市国土资源局郾城区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证实,该别墅区的确无任何手续。该项目为何能得以开发,牛豪与此项目有何关系,工作人员未做解释。而河南电视台在采访一名建筑工人时,工人透露,牛豪是河畔雅墅开发项目的股东之一,找牛豪买房能便宜。

  记者黄海蕾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