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渭河高尔夫球场将改造 变公众性滨水城市运动公园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16 04:3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12岁男孩杀死姑妈一家三口
12岁男孩杀死姑妈一家三口
各地禁狗乱象
各地禁狗乱象
·中国将开通赴朝鲜内地旅游专列 3天4夜团费1900元
·男子为吃野味抓46只麻雀包饺子 犯法被罚2000元
·成都一宝马车连撞四车 司机面对警察向天撒钞票
·两女子吸毒产生幻觉 一丝不挂街头求救自称被追杀
·山西两男子专门绑架猥亵碎尸同性 已造成4人死亡
·西安暂无男性催乳师 按摩200元/次教产妇食疗
 
  核心提示: 近日,有关陕西渭河高尔夫球场的治理新闻引发公众关注和热议。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曾经建设的渭河高尔夫球场,正是规划中渭河西安城市段城市运动公园的一部分。目前,所有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拆除相关设施,彻底取缔高尔夫功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全面恢复城市运动公园功能。
 

  近日,有关陕西渭河高尔夫球场的治理新闻引发公众关注和热议。争议背后是社会关于渭河整治问题的聚焦。如今,渭河岸边的“西安林克斯高尔夫球场”究竟是何现状?是否已开始整改?渭河治理工程能够恢复正常施工秩序吗?4月11日,带着疑问,记者探访了曾经的“西安林克斯高尔夫球场”建设地。

之前报道:曲江文投借治理渭河名义侵1600亩地建高尔夫球场

  现场 所有“高尔夫球”有关标志已取缔拆除

  来到原“西安林克斯高尔夫球场”建设地的渭河岸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球场上数百人同时施工,球道上来回穿梭的各种施工机械、车辆络绎不绝,曾经高高竖起的“高尔夫”、“100m”等明显带有“高尔夫”特征的标志牌已悄然不见,它们被拆卸后,正在等待拖车运走。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眼下正组织施工单位对渭河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整改,按照现场施工人员的说法,他们要抢抓进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的整改,取消高尔夫功能,将其彻底变为公众运动公园。

  在现场施工人员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正在现场的施工方负责人。当被问及渭河高尔夫球场是否正在整改,该负责人没有回避,坦言确实如此,并向记者介绍了详细情况——3月31日,上级有关部门召开关于取缔北郊渭河城市运动公园林克斯高尔夫球场项目专题会议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研讨球场整改方案。4月10日,省水利厅、市水务局等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在现场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研讨会,专家认为可以改造为城市运动公园,结合专家意见,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确定了整改方案并开始执行。

  整改 第一时间全面实施

  记者查阅了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规划后获悉,渭河西安城市段城市运动公园是渭河西安城市段一期示范段滩地整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渭河城市运动公园占地4200亩,是在不影响渭河河道行洪的前提下,利用滩地建设供市民休闲运动场所的尝试,也试图通过这个项目,改变渭河该段长期以来毁河挖沙、乱倒垃圾等现象,美化城市环境。渭河城市运动公园建设内容包括沙滩运动、嬉沙、飞碟、自行车、跑步、滑轮滑板、垂钓、烧烤和露营、拓展训练等休闲娱乐项目。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曾经建设的渭河高尔夫球场,正是规划中渭河西安城市段城市运动公园的一部分。

  企业曾经向省三门峡库区管理局上报过项目方案,在没有批复的情况下,便开工建设。企业的这种行为属未批先建,违反了相关规定程序。在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被媒体质疑并引发公众关注后,该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有关决定以及项目整改方案,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已于第一时间组织7家施工单位,500余名工人,100余辆施工机械及车辆投入到球场整改。目前,所有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拆除相关设施,彻底取缔高尔夫功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全面恢复城市运动公园功能。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