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一季度游客满意度增加 总体印象满意度为77.5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2-04-16 05: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残障人士地震后的生存录
残障人士地震后的生存录
喜马拉雅峭壁上的采蜜人
喜马拉雅峭壁上的采蜜人
·朝中社发金正恩官方肖像:穿西装打领带(图)
·厦门两女生公交车上吻全体男乘客 再索要被吻费
·小伙发布淫秽小说赚积分 点击量达定罪标准获刑
·卖淫团伙公司化运营 设网络招嫖部等多部门
·韩国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失败 发射几分钟碎裂坠毁
·女子敷着面膜开车去上班 驾车时不良习惯你有吗?
 
  核心提示: 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季度游客综合满意度为72.8,较2011年下半年增加1.5个百分点,其中“总体印象”单项满意度最高,为77.5,单项最低的仍是“投诉受理情况”,为67.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张文)日前,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对我市13个区(县)和曲江新区进行了游客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对3200名游客的现场调查,曲江新区游客满意度最高,阎良、户县游客满意度得分最低。旅游宣传不到位成为游客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游客满意度调查的主要内容涉及15个方面,即总体印象、宣传工作、服务工作、住宿情况、餐饮情况、购物情况、交通及道路标识情况、公厕设施状况、旅游安全、文明卫生、服务质量、质价相符情况、咨询服务、投诉受理、娱乐设施。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季度游客综合满意度为72.8,较2011年下半年增加1.5个百分点,其中“总体印象”单项满意度最高,为77.5,单项最低的仍是“投诉受理情况”,为67.0。

  通过对各区(县)调查数据的分别汇总,结果显示,一季度大部分区(县)综合满意度较2011年下半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得分排名第一的仍为曲江新区,综合满意度为79.5,其次是临潼区78.1;位次后两名的是户县和阎良区,二者综合满意度分别为68.3和65.0。2012年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较2011年下半年增幅明显的是雁塔区和新城区,二者分别增长了4.3和3.5个百分点。蓝田县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较2011年下半年下降了2.2个百分点。

  旅游宣传不到位成为游客普遍反映的问题。许多外地游客表示,西安景点具体的信息资料通过网络等渠道也很难了解到,各区县、各景区的旅游特色宣传不够突出,酒店里相关的宣传资料也少,应该制作一些个性化的宣传小册子或配备电子资料等供游客查询。

  道路标识不够明确、景区周边环境脏乱、公厕太少也是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游客提出,兵马俑到华清池一路上没有标识牌。道路标识的不明确耽误了游客的游玩时间,影响了游客观光游览的心情,建议西安应做好道路标识建设,确保游客的顺利出行。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在调查中还发现,兵马俑博物馆停车场是小商贩们游售、兜售最多的地方,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出游心情,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从根本上清除那些不规范经营的小商贩。游客还建议增设更多的旅游咨询处,以方便游客询问。旅游投诉电话有时无人接听,希望改进。

  相关阅读:

  最受关注旅游城市及景区评出 西安和华清池上榜

  《欢迎来延安》方言歌曲红网络 歌词盘点延安旅游

  清明假期咸阳接待游客42万人 旅游收入达2.12亿元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