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2岁娃丢手机捡到者称马上送还 1小时后再打却关机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19 05:5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捡到手机的人,请您能将小辰的手机还回去,我们希望全社会都能用诚实和善良来守护下一代心中最纯净的土壤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趁着中午放学时分,12岁的小辰和同学打车回家拿东西,下车时却不慎将iPhone4手机落在了车上。小辰赶紧奔回家中,给自己的手机打过去,有男子接电话说:“是不是刚下车的那个小朋友?你在下车地方等着,我马上送过来。”可是,小辰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到自己的手机,再打过去已是关机。

  通过GPS查到出租车号

  家住西安城东的王女士说,10月12日中午,因为学校下午有活动,儿子小辰就和同学打车准备回家取衣服。根据孩子讲述的情况,两人大约是12时35分在经二路附近打上车,12时55分到建工路的家。下车后,小辰突然发现,自己的iPhone4手机忘在了出租车上,他赶紧跑回家,用家里的电话给自己的手机打过去。

  一名男子接了电话,男子还问:“你是不是刚才打车的那个小朋友呀?你就在下车的地方等着我,我马上就送过来。”小辰连连说好,又跑回下车的地方等着,可是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半小时后,小辰用别人的电话再打过去,自己的手机就关机了。小辰又等了半小时,依然没见有人来。

  12日晚,小辰才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王女士说,因为小辰打车并未索要票据,她联系后得知,可去西安市交通客服中心去查询车辆轨迹。可接下来的两天是个周末,再加上一些事情耽误,直到10月17日,王女士才到交通客服中心,根据小辰上下车的时间和运行轨迹,通过GPS系统查到了当日小辰乘坐的出租车。

  司机称确实没见过手机

  随后,王女士和这辆陕AT27××的出租车车主取得联系。王女士说,她将事情经过讲给车主后,车主不久便回话说,问过司机,司机承认曾经拉过小辰,但确实没有见到手机。这个说法让王女士很惊讶,多次沟通之后,车主表示,司机说在小辰上车之后,后排座上又上来一名乘客,坐了一会儿又下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该出租公司和当事出租驾驶员齐师傅取得联系,他表示,确实没见过手机,因为间隔时间太久,他已经想不起来是否拉过小乘客,当记者告诉他乘车的起止点后,齐师傅说,他印象不深。

  王女士说,她确实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小辰之所以拿这么贵的手机,是因为暑假期间孩子去新加坡参加了学校的一个交流活动,要求带手机才带的,回来后见孩子喜欢,爸爸就索性让他带着了。

  孩子很困惑说好还手机,怎么还没消息

  手机丢了之后,小辰知道手机很贵,也很害怕。但因为当时对方接的一通电话,小辰始终相信,会有人还回手机的。昨晚,小辰在电话中给记者说:“阿姨,那个叔叔明明说好给我还手机呢,怎么到现在还没消息呢?”

  家长也苦恼

  怎么再给孩子教“诚信”

  “跑了几天了,我都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交代。”王女士说,孩子还老安慰她说,妈妈,叔叔说好了会给的,就肯定会给的。“咱平时老给孩子讲拾金不昧,可是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以后真的都不知道怎么给孩子说了。”王女士说,如果当时没有人接那个电话,她肯定不会费力气去找手机,自认倒霉算了。可是,诚信二字,又该怎么给孩子教呢?

  专家这样说

  告诉孩子世界上不光有鲜花还有荆棘

  陕西省心理学会主任、青少年成长全程心理咨询指导专家李豫成表示,这件事情确实给孩子造成了内心的震撼,家长不要因为此事去责怪孩子,不要给孩子以偏概全地灌输负面思想,而是应告诉孩子,世界是美好的,大多数人都是诚信善良的,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去说谎去拾金而昧,告诉孩子世界上不光有鲜花还有荆棘,12岁的小辰正在从童年走上少年的成长道路上,应该学会辨识事情和人的能力,提高自身的防范力。

  知道一下

  这些防盗软件你用过没

  360手机卫士

  第一步:开启iPhone防盗保护,并设置一个自己容易记住的防盗密码。

  第二步:设置紧急联系人号码,为非本机号码;最后设置换卡短信的通知内容,当手机SIM卡被更换时,将会有通知短信发送到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号码,提醒你的iPhoneSIM卡已经被更换了。

  防盗功能:1.SIM被更换,自动向安全号码发短信通知。2.任意手机发送短信指令“Jing-bao#防盗密码”到被盗手机,被盗手机将会以最大声音发出警报。3.任意手机发送短信指令“Suoding#防盗密码”到被盗手机,手机将会被锁屏,若连续2次输错解锁密码,手机将会用前置摄像头自动拍下其照片,并用彩信发送至安全号码。

  iCloud追踪定位

  在“设置”中找到“iCloud”,启动“寻找我的iPhone”功能,将AppleID绑定到手机上。打开“设置”“通用”“访问限制”,将“账户”和“位置”功能设为“不允许变更”。防盗功能:万一手机遗失,打开iCloud网站(http://www.icloud.com),登入所绑定的AppleID,点选“寻找我的iPhone”,iPhone的实时位置就会显示在地图上,失主可以通过“播放声音或传送信息”与对方进行联系,要求对方返还手机,或者使用密码锁定功能,远程锁定该iPhone。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