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拿抢来的钱网上“炫富”被抓

来源: 长沙晚报  2012-10-19 11: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登录犯罪嫌疑人李某的QQ空间,有两张9月25日才上传的新照片,标题是“钱钱”。一张是李某把1000多元现金展开成扇形的照片,另一张是李某用一扎1元现金挡在脸前。可是,他的这些钱都是通过抢夺、盗窃等犯罪手段得来的。昨日,记者获悉,浏阳市镇头镇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抢夺、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归案。

今年9月24日晚10时,镇头镇的刘某骑单车经过镇头毛巾厂附近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突然贴近她,将她的挎包夺走。夜色中,刘某连摩托车上坐了几个人都没来得及看清。

当晚11时,刘某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称她的银行卡因密码错误被锁卡。民警通过侦查,锁定嫌疑人试图取钱的银行,并提取到相关的信息。经过调查访问,镇头本地年轻人李某的体貌特征与民警掌握的非常相似。

侦查发现,李某此时已逃至福建省,跟他一起的,还有当地两名年轻人。民警了解到李某等人平时游手好闲,喜欢上网,决定从网络入手寻找破案线索。果然,在李某的QQ空间里,民警发现了李某两张“炫富”照。正是这两张照片,让办案民警确信李某就是犯罪嫌疑人,立即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并启动对他的追捕。迫于警方压力,3名犯罪嫌疑人于10月15日回到家中,李某当天到派出所投案自首。10月16日,民警将两名同案犯抓获归案。

据介绍,目前已查实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6起。民警表示,由于还有受害人没报案,派出所希望知情人看到报道后立即与警方联系,以便挽回损失。(记者 刘军 罗时茂 陶欣)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