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汕尾严打非法盗采稀土保护伞 9国土所负责人被免职

来源: 新华网  2012-10-19 13:2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记者从汕尾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通过严打盗采稀土利益链、保护伞,今年以来,共有9名国土资源所责任人被免职处理。

汕尾地处广东东部,稀土资源丰富。近年,由于稀土价格快速上涨,巨大的利益诱惑使作为稀土矿产地的粤东地区进入了非法盗采者的视野。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出资的方式,勾结外地的稀土矿工‘合作开发’,铤而走险,利用游击战术,稀土盗采行为愈演愈烈。

2011年10月,不法分子选中了汕尾市大安镇石寨村非法开采稀土,历时一年多无人监管,导致周边水库严重污染,附近的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立案查处。

汕尾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文浩介绍,违法盗采稀土行为的出现并越发猖獗,国土资源系统内部也出了问题。彻查稀土盗采违法行为,首要是加强国土资源系统自身队伍建设,坚持打掉违法行为的“保护伞”。

据了解,陆丰市国土资源局针对基层国土资源所在动态巡查履行职责不到位,对所属地区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发现迟、制止不力、报告不及时而造成恶劣影响等情况,根据《汕尾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责任制度(试行)》规定和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今年以来,陆丰市共有9名国土资源所责任人被免职。(记者乌梦达)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