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房地产业发展报告发布:土地招标制度推高房价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21 07: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刘雪涛李王艳)由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和陕房城市发展研究院主编的《陕西房地产业发展报告(2012)》昨日发布,重点分析了2010-2011年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2010年-2011年,全省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控制,市场投资涨幅回落,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自住性需求从观望逐渐回归理性。房价涨幅明显回落,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下降最多,为3.7%。而二手房则受到追捧,销售价格涨幅明显高于新建住宅。

  同时,我省房地产市场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模式没有根本改变,书中呼吁应用房产税取代土地财政;土地招标“价高者得”的制度推高了房价,开发环节审批手续时间长;购房需求产生分化,受信贷政策影响部分改善性需求被驱逐出市场等。

  2012年,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仍是调控重点,西安、咸阳、榆林、宝鸡等地房价仍处于回调趋势,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明显减少,其他城市房价增幅则回落。数据今年1-9月全省房地产市场投资总额增幅比去年回落3%;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6.1%,其中住宅下降了17.7%,销售额下降了9.8%;西安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上涨8.8%,销售面积下降了27.3%。

编辑:温磊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