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警校毕业生穿假警服招摇撞骗 逃亡5年后终于落网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2-10-21 11:0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假警察何某目前已被真警察抓获。

男子何某从警校毕业后,一直未能考取警察职位,却经常穿着一身警服。2007年,凭借这身警服,他谎称警校招生骗走一位小吃店老板2万元。案发后,警方对其展开了不懈的追捕,终于在今年10月19日将其抓获。目前,警方调查发现,何某涉嫌多起诈骗案。目前,何某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呼吁广大被骗群众,积极联系公安机关反映相关案情。

想考警校请“高人”指路

丘先生是南宁市一家小吃店的老板,2007年,丘先生的儿子小丘准备参加高考。小丘想考警校当警察,家里人也很支持,不过对于其能否考取警校并没有多大的把握。

小丘参加高考后,丘先生的店里常有一位穿着警服的男子来吃粉饺。为了了解考警校的相关情况,丘先生的妻子不时去跟这名“警察”搭讪。不久,这名“警察”和丘先生夫妇成了熟人。这名自称陈某的“警察”告诉丘先生夫妇,他是自治区公安厅的一名民警。对于小丘上警校的事,他可以帮忙。

听到陈某这么一说,丘先生夫妇喜出望外。随后,陈某带着丘先生父子俩来到某警校参观。在此期间,身着警服的陈某与警校不少老师打招呼,还带着丘先生父子在一个老师的办公室里坐了一会。这让丘先生对陈某的身份更是深信不疑。

随后,陈某表示可以把小丘弄进警校读书,前提是花2万元。丘先生当即答应下来,并先后将2万元现金交给陈某。

轻信人言2万元打水漂

可等到当年9月,小丘依然没有被警校录取。丘先生一再联系陈某,得到的答案都是“别急,再等等”,最后陈某失踪了。

丘先生意识到不妙,赶紧向派出所报警。事后,警方展开调查发现,自治区公安厅的确有一名叫陈某的民警。可这名叫陈某的民警,根本不是与丘先生接触的那名男子。

经过多方调查,警方得知该男子其实叫何某,家住南宁市北湖北路,没有固定职业。可民警多次实施抓捕,均未发现何某的踪迹。就在不久前,北湖派出所民警得知何某在钦州市打工。10月19日,办案民警前往钦州市,在钦州港一家纸业公司内将何某抓获。对于骗走丘某2万元一事,何某供认不讳。

 [1] [2] 下一页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