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黎巴嫩军队司令部宣布将对动乱地区采取坚决措施

来源: 新华网  2012-10-23 07: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新华网贝鲁特10月22日电 黎巴嫩军队司令部22日发表声明说,黎军决心对动乱地区采取坚决措施,避免黎巴嫩重新变成本地区各种力量争斗的场所。

声明说,“安全是一条红线”,“黎军决心对出现教派冲突的地区采取坚决措施”。

声明呼吁,各教派民众在表达对黎安全部队情报局长维萨姆·哈桑遭到暗杀的不满情绪时,不要破坏国家机关以及国有和私人财产。声明强调,将坚决制止任何势力利用哈桑暗杀事件在全国制造混乱。

据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21日晚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一些人员伤亡,一些抗议者切断贝鲁特市区的部分道路。黎巴嫩政府军加强在贝鲁特主要大街和冲突地区的军队部署,市区局势已恢复平静。

在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穆斯林逊尼派和阿拉维派之间的武装冲突从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2日上午,造成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贝鲁特19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包括哈桑在内8人死亡、80多人受伤。黎巴嫩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9日说,哈桑遭到暗杀的原因是他揭穿了叙利亚当局通过前部长和议员米契尔·萨马哈向黎巴嫩运送炸药进行暗杀活动的阴谋。黎巴嫩亲西方的“3·14”联盟随后要求黎巴嫩政府辞职,称其是“叙利亚政权的代表”。黎巴嫩总理米卡提20日发表声明宣布辞职,但黎总统苏莱曼要求其留任,等待与全国对话机构协商的结果。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