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莫言委托版权方维权 称市面作品多数无授权

来源: 京华时报  2012-10-23 08:4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北京新闻出版局联合莫言作品版权方精典博维公司举办莫言版权公告发布会。现场,律师宣读了莫言的维权委托书。

精典博维公司介绍,该公司与莫言今年5月正式签约,得到了莫言所有作品和正在创作的最新小说的版权,以及所有作品的电子版权、海外推荐权等,并同时得到莫言版权的侵权维护权利。目前市面上的图书以及网上的电子书,只有一小部分尚在合同期内,大部分要么根本没有授权,要么已过合同期未与莫言续约。

上海文艺出版社日前出版了《莫言作品集》,对此,精典博维董事长陈黎明解释,上海文艺出版社的出版行为是在合同期内的。他说:“上海文艺《莫言作品集》推出的是包括《蛙》在内的莫言的16部作品。精典博维即将推出的是《莫言文集》(平装本),而不是作品集。《莫言文集》总共收录莫言的20部作品,包含莫言没有出版过的4部新作品。”

莫言因故未能出席昨天的发布会,律师现场宣读了莫言写于19日的一封委托信。信中申明:授权精典博维作为作品的唯一维权商,全力处理作品被侵权的维权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精典博维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委托律师向侵权方发送律师函等方式。(记者唐平)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