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云南纪检监察介入调查389名学生聚集性腹泻事件

来源: 云南网  2012-10-23 14:5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记者今日(22日)从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获悉:截止22日16时,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因聚集性腹泻事件到医院就诊的学生共有389 名,符合沙门氏菌感染定义151 人,今日无新增病例。经治疗,目前已好转离院145人,另有2人在州民族中学校医室治愈,住院1人,留观 3人,病情稳定。

10月22日11时15分,经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流行病学专家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和分析,确定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学生集体腹泻事件,系食品污染引起的沙门氏菌感染所致。

22日,省、州级健康教育宣传和心理咨询干预组再次到州民族中学对全校师生进行肠道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医疗组对到医院就诊的所有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及食品安全宣传,指导学生如何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确保身体健康;疾控部门派出专业人员继续对学校内外环境进行卫生消毒。省疾控专家对西双版纳州各级各类学校校长的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勐海县、勐腊县校长培训工作已经完成。

在22日召开的西双版纳州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副州长唐家华要求,通过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处置,各级学校应吸取经验、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制,重点要抓好食品安全、饮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卫生部门要积极做好跟进工作;学校的校医、医院的医生要统一方案,做好学生身体康复情况的后续跟踪;卫生、教育、食药监等部门在抓好州民族中学疾病防治的同时,对全州各级学校全面展开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各部门要确实把工作落实到所有有学生集体就餐的学校。

据了解,省州专家对勐海县西定乡中学聚集性腹泻事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一旦有结果即向社会公布。

目前,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本次学生聚集性腹泻事件的相关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杨之辉)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