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进京、进疆、进藏车100%实名验证 即日起全国实施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24 05: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从即日起,全国铁路部门对车票实名制加强验证,在进站、上车时,部分列车将进行100%实名制验证,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不符将无法进站上车。

  上海铁路局昨日发布消息称,铁路车站加强车票实名制验证的范围是:所有进京、进疆、进藏列车,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直通特快列车(T字头),动车组列车(D字头和G字头)。这些列车实行100%实名制验证。

  随后,记者向铁道部相关部门进行了解,获知这项政策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铁路实名乘车从去年开始推行,主要是购票实名,在进站、上车时,以抽检的形式进行验证,查验工作由警方和铁路部门共同负责。

  为了不耽误旅客的时间,此前的查验一般都是在进站过安检处和候车大厅内进行,抽检的比例为所有乘客的5%左右。

  此次有一大批列车要进行100%实名制验证,最现实的问题就是需要补充一大批查验人员。上海铁路局说,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各车站将细化车票实名制验证方案,会是“一站一方案”。

  另外,验证会以招募志愿者、联系社会团体义工等方式,确保实名制验证工作顺利展开。 据《法制晚报》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