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假结婚只为超生女儿入深户

来源: 深圳晚报  2012-10-24 07: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卢燕) 婚姻本是爱情的延续,让相爱的人拥有更精彩的生活并延续生命。可犯罪嫌疑人宋某却把婚姻视为交易的手段,企图用假结婚为超生女儿入深户的工具,结果却只能自品苦酒。

2010年3月,宋某超生的女儿出生了,他企图为女儿办理入深户手续,就找到有过此类经验的林某帮忙,支付人民币15000元作为定金。林某找来一名深户的单身女子,为宋某和该女子办理了假结婚证。

该深户女子用这个假结婚证居然将自己的户籍从宝安区迁到深圳原特区内,同时将户籍资料的婚姻状态改为已婚,这为日后办理宋某之女随亲入户提供了便利,但因未能通过计划生育部门的审核,宋某的女儿未获准入户。

女儿入深户无望,宋某要求林某退回办事的费用,而林某只好向该深户女子索要费用,该女子要求将其婚姻状况变更为离异,方可退款。宋某没有办法,只好又叫林某办理假离婚证,并利用假离婚证将其婚姻状况变更为离异。

该深户女子到派出所查询婚姻登记状态时,想还原自己未婚的事实,向户籍民警反映此情况,于是民警将宋某、林某传唤到派出所,经核实清楚后,当日将宋某、林某二人抓获,而该女子也被行政警告。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对被告人宋某提起公诉。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