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河北保定警方入户清查危爆物品 提供线索最高奖5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0-24 14: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图为保定市公安机关张贴在某小区门口的《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李景 摄

24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新市区分局民警藏飞到新市场社区挨家入户进行涉危涉爆清查。每到一家,他都向居民详细讲解储存危爆物品的危害性,并与各小区楼长、单元负责人签订“居民危爆物品监督防范公约”。

新市场社区60岁的屈大妈说,作为楼长,看到这么多居民在公约上签字心里踏实多了。“我会做好小区监督员,积极向居民宣传涉危涉爆、私藏炸药的危害性,对出租房屋和外来住户把好关口,为小区居民安全尽一份力。”

自10月6日保定市一居民楼发生爆炸案致8人死亡后,该市立即启动为期50天的严打整治涉危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进村入户率达100%。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乡村、街道、企业等,张贴《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发放《致全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保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静苏表示,此次行动特别突出了对城乡接合部、小产权房、无产权房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涉爆线索,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组织,由刑侦部门牵头,全力侦办;对破获的涉爆案件,抓获的涉爆违法、犯罪人员,严格依法顶格惩处;对举报有功人员,将及时兑现3000至50000元的奖金。

经半个多月连续清查,保定警方破获多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其中,阜平县公安局破获涉爆刑事案件14起,刑事拘留12人,群众主动上交炸药80.5公斤、黑火药9公斤、雷管344枚、导火索500米、烟花爆竹61000响;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在某村一平房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43箱,包括双响炮17100响,鞭炮1102066响。

此外,保定市公安机关对全市7531家旅馆、洗浴、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了清查,从中破获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14起,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28人。

今年10月6日14时45分许,保定南市区五尧乡东五尧村“尧和宁苑”居民小区18号楼发生爆炸,致34人受伤、8人死亡。10月9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将爆炸案嫌疑人葛某某正式移交至保定警方处理。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