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海口:单纯少妇网上交友不慎遭骗财 丈夫疑出轨

来源: 人民网  2012-10-24 19: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0月24日电(记者吉羽 实习记者谢领贤 通讯员张秀辉)朱强(化名)和刘丽(化名)是一对夫妻,爱情长跑已过6年有余,再过几个月,两人也即要度过婚姻的考验“七年之痒”。可是最近,一位“跨时空”男子的出现,打破了他们原本安静温馨的生活。共同鼓励,努力经营马上到达“七年之痒”终点时,出现了摩擦。

一个粽子的“好感邂逅”

刘丽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家庭主妇,为人单纯和善。外人看来一点也看不出是一位育有三个子女的妈妈。“最大的都6岁了,最小的也才1岁半!”刘丽说,丈夫是做生意的,自己的任务主要是在家里照看孩子。刘丽平常除了在家照顾孩子外,偶尔也会赶赶潮流上上网,玩玩QQ,打发着平日里无聊的日子。

可是就在今年端午节前不久,一次QQ闪动,一位陌生同城男子请求她加为好友。“我们加好友前2月基本没怎么说话,可是后来慢慢的,大家都会有一些问候,久而久之,大家就开始熟起来。”刘丽说,他们之间的谈话很投机,大家聊工作,聊家庭,有着共同的语言。

“后来知道他姓岱,说他是开店做生意的。”刘丽介绍道,而且听说这男子还挺有才,还会画画什么的。认识了几个月,大家不能在满足网上虚拟世界上的交心,得知既然大家都同在一个城市,于是大家开始约见面,喝喝茶。“端午节的一次见面,他送了一个粽子给我,让我很欣喜。”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对于单纯的刘丽来说,无不认为他交了一个好朋友。

时机成熟,“收网”骗财

今年的某一天大家照常在网上聊着天,刘丽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太慢,太卡,自己又不懂计算机,无从处理。岱某就称自己在DC城有朋友会修电脑,便以修电脑为由,骗取了刘丽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并伙同其朋友“阿录”卖掉了电脑。

电脑未还又开始借钱。电脑被拿去维修几天了,可是刘丽也没有起疑心,只是偶尔会问几句,岱某都以朋友忙还需要时间为由蒙混过去。“既然大家是朋友,而且还挺谈的来,他说进货需要钱,就给他汇去3000元。”刘丽说,这是岱某跟她借的。刘丽并不知情,连他确切是做什么生意的都不知道,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给他借去3000元,只认为我们是朋友,可以相互帮助一下。

约见K歌,再骗苹果手机。2012年7月1日,岱某约刘丽到海口市大同路星乐城唱歌,称自己的老板和朋友都在,想介绍给她认识。在包厢,刘丽并未见到什么老板,并催他要还笔记本电脑,岱某当晚一直忙着拨打电话敷衍。约半小时后,岱某突然借了刘某苹果手机打电话,并甩门而出,刘丽万万没想到,这一去岱某就没在回来。之后,岱某不在使用原来的手机号码,去向不明。

东窗事发,家庭面临破裂

刘丽连环受骗后,一开始自己采取多行动多方寻找犯罪嫌疑人岱某。寻找十几天无果后,电脑不见追回,受骗情况无法再隐瞒,便将此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丈夫朱强,朱先生得知此事后,气愤不已,并认为自己的妻子背叛了自己。双方经常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丈夫则以刘丽犯错为由,对其责骂怨恨,双方感情一度受挫,濒临离婚。

刘丽整日以泪洗面,心中有苦无处申诉。“我只把他(岱某)当做朋友,并没有做出对不起丈夫的事情,为什么得不到谅解。”刘丽苦诉道,为了消除丈夫疑虑,还自己一个清白,刘丽最终鼓起勇气,于2012年7月20日到海口大同派出所报案。

警方接案后,刘丽连续几天来到派出所询问案情进展结果。她焦急地向办案民警反映,丈夫因为这件事一直怀疑她不忠,要造成他们婚姻破裂,家庭破碎。2012年7月25日,警方根据线索和受害人的指认,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岱某山(男,30岁,澄迈人)抓获,并追回受害人苹果手机。经审讯,岱某山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耐心劝解,家庭破镜重圆。岱某山虽被抓获,刘丽夫妻间感情也无法如前,丈夫对她也还经常发火,双方对待他们的婚姻一度心灰意冷。办案民警赵光富、苏朝明得知此情况后,主动找刘丽丈夫约谈,向其反映案件办理进展,同时开展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向其摆明事实,道理,家庭利害关系,提醒夫妻间要相互信任、理解。

民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热情帮助,真情劝导,终于感动朱强,使其消除心中疑虑,解开心中心结,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吉羽 谢领贤 张秀辉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